今天是:

“禁毒护苗·法护成长”千名青少年禁毒警示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9-11-13



11月8日,“禁毒护苗·法护成长”千名青少年禁毒警示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省成都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此次活动由青白江区禁毒办、区教育局与省成都二戒所联合主办,青白江区关工委、宣传部、团委、妇联等部门领导以及川化中学、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青白江区红旗学校师生、媒体记者共计1200余人到场参加。

戒治成果展示  
戒毒人员自编自导了小品、舞蹈等节目,用亲身经历警戒青少年一定要洁身自好,远离毒品,否则将贻害终身。尤其是刚满20岁的戒毒人员小洁讲述的因轻信他人而不幸染毒的典型事例,引发了现场同为学生的青少年们的共鸣,纷纷表示绝不能像小洁一样因染毒而终身悔恨!

民警禁毒知识宣讲
民警将大量吸毒伤害个人、家庭、社会的真实案例制作成有趣的动画宣传教学片,为青少年们开展了一场关于识毒、防毒、拒毒的生动教学。

学子宣誓 




“我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肩负着振兴中华的光荣使命。从现在起,从我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1200余名青少年学生庄严宣誓,现场声音铿锵有力,表达了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

参观所区
青少年学生们分别参观了习艺车间、戒毒人员宿舍等场所。
 
此次活动是省成都二戒所主动践行“三个融入”,积极联合青白江区禁毒委、教育局面向青少年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一次积极实践。接下来,还有十余所中学、近3000余名中学生将陆续走进戒毒场所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