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走基层送温暖|安家爱一行到内江市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和工作调研

时间:2020-01-20


1月16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一行到内江市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和工作调研,先后深入东兴区司法局和内江监狱开展慰问、调研工作,内江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新参加慰问调研。
在东兴区司法局,安家爱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东兴区社区矫正中心,详细询问了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流程,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在座谈会上,安家爱代表省厅党委对基层司法行政干部进行了新春问候,慰问了一线基层司法行政干部,对东兴区司法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情况、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社区矫正等工作进行了调研。东兴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泳谕对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安家爱充分肯定东兴区司法局工作。他指出,东兴区司法局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好,作风建设抓得实,基础工作开展牢,能够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工作要求,各项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明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抓住改革新机遇,认真履行好“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找准司法行政机关在经济建设中的定位,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机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守安全底线, 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持续安全稳定。

在内江监狱,安家爱一行在内江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舒跃平陪同下,来到指挥中心、监管区、电教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内江监狱的警务运行模式、罪犯管理、教育改造等情况,着重询问了春节放假期间民警值班、罪犯节日文体活动等工作安排,并勉励春节值班民警严格履职尽责,确保监狱绝对安全,营造平安喜庆的节日氛围。

座谈会上,安家爱转达了省厅党委对全狱民警的新春问候,并向困难民警送上节日慰问,对内江监狱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评价民警队伍朝气蓬勃,精神面貌好,监管区节日氛围浓厚。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强化狱地共建,深化协调联动,形成狱内外安全良性互动,确保绝对安全。要对困难民警和节日值班民警给予充分关心,在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中,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慰问调研工作结束后,安家爱与内江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余毅就司法行政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