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键赴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7


226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一行6人赴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资阳市市委书记廖仁松,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周燕,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秀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等人陪同检查。

冯键检察长实地察看了强戒所指挥中心,听取了强戒所全面战时管理执勤模式的安排部署情况,通过指挥中心视频系统检查指导了封闭管理区内戒毒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视频慰问了在封闭管理区一线执勤值守的85名民(辅)警工人,并对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疫情防控工作予以了肯定。

冯键检察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形势更加复杂严峻艰巨,一定要坚定信心,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冯键检察长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全体民警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部厅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场所防疫工作作为当前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全稳定的头等大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强戒所持续安全稳定。

冯键检察长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做好民警的自身防护和戒毒人员的防护工作,关心一线执勤值守和隔离观察备勤民(辅)警工人的身心状况,务必保证民(辅)警工人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障好封闭执勤值守民(辅)警工人的工作生活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他们的家庭困难,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全力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深入驻守管理区一线的资阳所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所党委书记、所长李兵通过视频对讲表示,在部厅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资阳所“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失防万一”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保护好民(辅)警工人,采取有效措施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入渠道,坚决杜绝疫情管理漏洞,全力确保疫情零输入零感染零扩散目标,持续实现场所安全稳定“六无”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