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资阳所迅速学习贯彻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0-08-04

83日,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召开专题会,学习传达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本所落实意见,进一步深化对安家爱局长讲话精神的理解,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当前的形势,在保持已有工作业绩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开展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党委书记、所长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所领导、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资阳所要全面落实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及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党对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中心工作,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再接再厉推进戒毒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两手抓、两手硬,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资阳所以省厅“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为统揽,坚持“12344”工作思路,在省厅局党委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年度目标任务的“双战场”,扎实做好场所政治建设、队伍建设、管理安全和安全习艺等各项工作,确保场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我们举全所之力,团结一心,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我们坚守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确保“六无”,守护一方平安,让场所基础工作更扎实;我们探索艾滋病戒毒人员集中管理“四川经验”和智慧运动戒毒项目,继续努力成为领跑者;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措并举,丰富教育矫治手段,回应社会期待,答好治理新考卷;我们传递一种声音,讲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感人故事;我们凝聚场所磅礴力量,“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努力为戒毒事业添砖加瓦。

会议要求,要强化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按照省局目标任务,加大收治力度,依法应收尽收。要严格落实场所安全管理制度,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紧盯安全管理工作“六无”目标,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确保场所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快建立爱之家“简阳站”,加强教育矫治工作,深化戒毒医疗改革,深入推进与地方“结对共建”,提高戒治质量。要强化疫情防控,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兼顾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既要聚力攻坚抓防控,也要全力以赴保安全,切实做好“三防一安全”工作,统筹推进场所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下半年,资阳所要聚焦省局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举措,强化硬措施,完成硬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全面从严治警,筑牢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场所安全管理“六无”目标,要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的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慎终如始加强场所防疫工作,扎实开展深化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统筹各项重点工作压茬推进,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点要求

就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推进会精神,李兵所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关键。以学习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各种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民警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技能和管教工作水平,提高队伍整体战斗力。

2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对标对表推进会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狠抓年度目标任务的分解细化落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三要树立看齐意识,对标重点任务落实。认真研究厅局下达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项目实施步骤,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明确责任,加快推进,确保重点工作贯彻到底、落实到位。

4四要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以精细化管理为推进手段,继续加强工作的执行力,以强化“四大现场”管理为重点,加强民警直接管理,不断提高管理教育质量,以“六无”为根本任务,强化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建立可靠的管理安全防范机制及突发事件处置机制。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切实提高了参会人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推进会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思想动力和行动指南,带着问题深入学习思考,领悟和掌握精髓要义,立足推动工作践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会议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举措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团结一致不断推进场所工作笃行致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