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绿色无毒 护苗成长 | “爱之家”儿童节禁毒宣传进校园

时间:2019-06-04

2019530日,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布拖)工作站联合布拖县禁毒委员会、布拖县司法局,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布拖县地洛乡柳口村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以绿色无毒,护苗成长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慰问教育活动。

布拖县地洛乡纪委书记李子有子,柳口村第一书记宋进,柳口村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扶贫民警肖月斌,司法局工作人员罗斌、马健卫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育活动上,爱之家(布拖)工作站站长汤吉,首先向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祝愿他们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快乐成长。然后简要介绍了爱之家及其工作职能,并且着重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通过今天的学习,认识毒品,了解毒品,拒绝毒品。
       驻站民警罗永翔采用彝汉双语,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特殊的禁毒教育课,他首先强调要拒绝毒品,就必须构筑拒绝毒品的心理防线,牢记四知道一要知道什么是毒品;二要知道吸毒极易成瘾,难以戒除;三要知道毒品的危害;四要知道毒品违法犯罪要受到法律制裁;并且分别作了具体的讲解。


       罗永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具体形象的比喻,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并且采取有奖问答,禁毒小游戏的形式,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性。    

       通过禁毒课堂的学习,同学们纷纷在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横幅上庄严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出远离毒品的决心。
此次绿色无毒,护苗成长儿童节禁毒宣传进校园慰问教育活动,给全校241名学生带来了新的书包和文具盒,以及篮球、足球、羽毛球等文体用品。

       教育大会结束之后,爱之家民警还对学生和村民进行了毒品知识宣传,毒品宣传海报张贴等活动。
最后,爱之家民警还走访了柳口村特殊困难儿童和孤儿,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来源: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