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型毒品“含笑半步颠”的成分是什么?有哪些危害?

时间:2018-05-08

发布时间:2018-04-04 12:45:03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官网

现在毒品不但越来越毒,名字也是越来越洋气,而一种打着含笑半步癫名号的毒品,在最近几年打入了我们的身边。

提起含笑半步癫,我们第一想到的就是《唐伯虎点秋香》中那旷世奇毒。

“吃了‘含笑半步癫’的朋友,顾名思义,绝不能走半步路,或者面露笑容,否则也会全身爆炸而死。”

不过我们今天要说的含笑半步癫和上面的电影中的“天下第一奇毒”没有半毛钱关系,我们今天要说的含笑半步癫实际上是一种毒品。

这种“含笑半步癫”实际上是将K粉及摇头丸混合研磨成粉末,再掺入咖啡粉等粉状饮料当中,制作成速溶包,而之后被加入水、饮料、酒类服用后,使用者先会变得很high,接着出现幻想、幻听,之后会变得瘫软无力。

新型毒品“含笑半步颠”的成分是什么?有哪些危害?

一是从身体上来说:

这种毒品会对人的心血管系统有明显作用,会增加主动脉的压力,让心率加快、心跳增加、或者心脏搏动骤停,脑中的血液流动、大脑颅骨内压、眼球压力也会增加。

人会感觉在身体用力的时候、咳嗽、低头时都会头部胀痛,还伴随恶心和呕吐。眼睛发酸发胀、眼红、视力减退,个别人会出现看东西变形、失明。

而且会损伤人的中枢神经,人会感觉说话迷糊、昏睡、镇静;

呼吸系统表现为呼吸抑制、哮喘、支气管痉挛,甚至呼吸暂停;

消化系统可能会出现腹胀、胃出血;

身体循环系统出现血压上升;

泌尿系统出现下尿路症状,比如膀胱和尿道有炎症病变。

而一旦吸食成瘾长期吸食,人的记忆力就会衰退,新近事件难以识别和记住,对事物的认知能力产生障碍,运动功能不协调。严重的可直接导致人失去意识、呼吸抑制成为植物人,或者死亡。

二是从精神上来说:

这种毒品会对人的大脑边缘系统有兴奋的作用,对神经有毒性,能让人的精神意识和身体感觉分离,觉得自己可以听到颜色、看见声音,变成类似精神分裂症的症状。

服用“含笑半步癫”后自我感觉欣快、精力充足,对周围的声音反应变敏感。

还会让人出现各类幻觉,人会有强烈的做梦感,同时伴随异常行动,注意力不集中,精神恍惚。还会因为幻觉产生情绪紊乱,有恐怖、焦虑、抑郁等心境,从而在幻觉驱使下发生攻击性行为,伤及自己或者周围无辜人。

一但吸食成瘾,停止吸食就会产生戒断症状,如感觉疲劳乏力、心烦气躁、失眠不安等等。

之后强烈的对毒品的渴求欲望,会使吸毒者为了再次吸食毒品而行动失控,自制力下降,在没有经济支持的情况下,会采取盗窃、抢劫、诈骗、绑架等恶劣的手段获取毒资,无法工作、学习,走入犯罪深渊。

最后,特别提醒!

现在很多所谓的“捡尸”实际上就和这种毒品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这种毒品可迅速溶于水中,当被加入饮料服用后,会产生严重幻想、幻听、无法控制意识的脱序行为,常被不肖歹徒用于夜店迷奸女性,没有防备的女性喝下后,会昏迷失去意识就像尸体一样。

因此特别提醒各位出门在外一定要小心谨慎,对待陌生人和陌生人的食品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