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生在世,有些东西,是绝不能碰的

时间:2019-04-15

人生在世,有些东西,

是绝不能碰的。


一旦碰了,整个人生也就毁了。


「 一朝吸毒,十年戒毒,终身想毒。」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之言。据国家禁毒办披露,截至2017年底,全国现有吸毒人员达到255.3万名(不含戒断三年未发现复吸人数、死亡人数和离境人数)。


我国每年消耗的毒品总量更是达到惊人的400吨,因毒品而消耗的社会财富超过5000亿


每年吸毒过量死亡率占吸毒死亡总数50%以上,大部分吸毒者不会活过40岁


而在全世界范围内,

每年因吸食毒品而死亡的人数高达10万

因吸毒而丧失劳动能力的人每年达到1000万




在这些吸毒人员中,

戒毒成功的人又有多少呢?


我们从戒毒所工作人员的回答中,

可以窥看到答案。


戒毒所工作人员如是表述:


“我管的那批人当中,有六成是三进宫的,其中有三个是五进宫。


每次见到我都说:

 “教导,不好意思,又没憋住。”


当被追问:“有没有再也没进来过的?”    


戒毒所工作人员是这样答复的:

“有啊!见过死亡证明的。”




事实上,你可能还不知道,在戒毒行业,是不会用
戒断成功(戒毒成功)这种说法的,只会用操守期来表述(也就是多长期间内没再复吸)。


而完整的医学戒毒治疗则包括生理脱毒、心理脱瘾、康复治疗、回归社会四个环节。


可是你知道吗,

几乎所有的吸毒者都止步在了第一个环节……


曾有导演拍摄了一部关于吸毒者的纪录片。


其中有位戒毒操守期较长、被当做典型的吸毒者,他在弥留之际,当子孙们问他还有什么愿望时,他脱口而出的是:我还想再吸一口……”




吸毒一时爽,戒毒火葬场。

你能做的,就是永不碰毒,永不吸毒。


如果你还心存侥幸,还想以身试毒,那么,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除了死亡能让你摆脱毒品,你没有其他出路。


可不论什么时候,总还是有不信邪的人。 


他们极度自负,总天真的以为自己有着非人一般的意志力。哪怕是吸毒了,最终也能通过自己的意志力戒毒成功。


那我现在就告诉你,你这样的想法很危险。

因为戒毒跟你意志力强不强大并没有什么关系。


之前有个不信邪的记者,他到戒毒所采访吸毒者后,越采访到后面,他就越不相信那玩意戒不了,他觉得那就是个人意志的问题。


吸毒者们对他说:「 海洛因一旦碰上,这个人就已经可以算是死人了。」可他偏不信。


他非要证明下自己强大的意志力,结果他把自己玩死了。


他开始吸毒、写日记、最后因为实在无法忍受吸毒后身体出现的各种痛苦,他自杀了……




还有个傻女孩,因为自己的男友吸毒,

怎么戒都戒不掉。


她天真的以为自己意志强能戒掉。


于是干脆一起吸,说要跟他男友共进退做他的榜样。后来,女孩也废掉了…最后两个人抱在一起从高层跳下……


在毒品面前,人人平等。不管你是谁,不管你意志有多强大,只要你碰了,它就会让你上瘾。


你的躯体就会被控制,你的灵魂就会被吞噬,你只有沦为傀儡的份,从此万劫不复。




扪心问下自己:


你是不是连熬夜都戒不掉?是不是一到冬天连离开被窝的勇气都没有?


是不是天天喊着要健身要减肥,要断舍离要这要那的……但又行动了几天?坚持到最后的又有几项?


甚至连每天早晚各刷一次牙都做不到,你哪来自信,觉得自己碰完毒品,想收手就收手,想戒就戒?


碳酸饮料你戒掉了吗?

烟呢?酒呢?撸呢?


在很多事情上面,

人性不堪一击。


嘴巴上逞能,行动上无能,

这样的人类多如牛毛。


而戒毒的过程,

究竟有多痛苦多艰巨呢?


我们一起来看看真实的案例。




 1. 一位吸毒女士5年来的戒毒经历 

人感觉特别烦闷,大脑思维混乱,精神狂躁。每隔几分钟就频繁不停打哈欠流眼泪……


这还不是最难受的,最难受的是心脏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攥住,疼痛得整晚无法入睡。感觉全身上下有千万条虫子,从骨头缝隙里在往外爬。


经常呕吐,大概一两分钟吐一次,吐出来的是黄色的胃酸。肚里好像有很多刀片在不停的搅动,锋利的刀片划过肠胃等器官,这种疼痛让人生不如死。


身上忽冷忽热,冷的时候像一丝不挂站立在冰天雪地中,一两分钟后又开始热,热的时候又如同站在火山爆发中心全身着火。


这两种感觉在身体各个器官上来回交替,无时无刻不在折磨你。而那种万蚁噬骨的疼痛,也在身体各个部位来回交替折磨。




 2. 冰毒吸食者 


我吸食冰毒三四年了。


说戒断冰毒身体不会难受的简直是扯淡。刚开始的时候会头疼流鼻涕胸闷。非常难受。


靠左匹克隆晚上才能睡那么几个小时。


由于毒品,我的指甲像竹子一样,全是节和竖条纹。心率不齐,舌头和嘴里大块大块的溃疡,尤其是舌头,烂的像地图一样。


有一次吸太多,脚指甲掉了一个都不知道。


吸毒会渐渐变成欺诈型人格,谎话张嘴就来,对世界充满恶意,以算计他人为乐。




 3. 海洛因成瘾者 


海洛因成瘾后,需要每天吃止痛片或者药物来减少痛苦。一旦停止就会疼痛难忍。


海洛因既然成为毒品之王,肯定有它强大的地方。


它能让富翁变成乞丐,能让警察变成劫匪,能让教授变成禽兽,能让医生变成病人,能让天使变成恶魔……


总之它就是拥有一种魔法。

让你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4. 戒断4年的吸毒者  


我戒毒四年了。


晚上睡觉经常梦到在吸食毒品,很多时候会全身冒汗,下意识惊醒过来。


有时候走在路上,或者在开车时,经常会闻到那种香味,那种让人无法忘怀的香味,那种香我描述不了,淡淡的,别人根本闻不到。


有种魔鬼的感觉,会让你想到毒品,想着那些瓶瓶罐罐,想着那些吸管……有时候闭上眼睛就能闻见。


我的身体像是坏掉了。肾功能受到了伤害,腰特别酸,一点剧烈运动就全身是汗。我的胃也不好,吃完东西以后要马上睡觉,不然人就撑不住。


半夜的时候经常饿醒,如果不马上吃点东西会很难受,胃烧的慌。所以我都会准备一些面包之类,半夜饿了马上塞进去。


我今年二十八看起来三十五。头上头发一直在掉,尤其洗头时。


我戒了四年,可是根本还没有忘记。

我不知道我能戒多久。




 5.对吸毒母亲的回忆 


我的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被人引诱染上毒瘾。


我对于毒瘾发作时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母亲拿着我的铅笔刀,一边淌泪嘶嚎,一边疯狂地扎自己手腕。


那时候我大概三四岁,我对于那个年龄阶段的其他记忆都模糊不清,唯独这一幕我记得清清楚楚,连细节都分毫不差。


我的母亲在不被毒品影响的状态下时,是个很温柔美丽并且受过高等教育的坚强女性,她反反复复戒断复吸的次数,光我所知的,就有四五次。


最后她在我14岁时,

因吸毒致病去世。


 6. 绝望的吸毒者  


吸毒之后,除了继续吸,

余生已了无生趣。


活着再无快乐的可能,

我已经没有活下去的念头了。







女儿心目中最可信任的爸爸,因为吸食冰毒,不仅刺伤妻子,还丧心病狂挟持女儿,把刀刺向自己的亲骨肉……而年幼无知,万分惶恐的女儿,口口声声哭喊着的却是:爸爸救救我,爸爸救救我……


一对亲密无间的夫妻,因为丈夫吸毒,他竟当街疯狂砍杀妻子,下手之狠让人不寒而栗……而他们的孩子才刚出生三个月……


长途客车司机吸毒后驾车上路,最终酿成交通事故,造成13名乘客当场死亡……

……


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何种情况,

毒品都是万万碰不得的。


一旦你沾染上了,那你的余生都将在痛苦中度过。

它将如影随形终生无休地纠缠着你。


你每分每秒都必须不停地战斗,

并且你还没有任何胜利的可能性。


在这个世间,只要是可以引起情绪变化的事情,都可以瞬间让你之前为戒毒做的所有努力都付之东流。因为你会无法自控地再次吸食毒品……




而另一面,与毒品做殊死搏斗的缉毒警们,

他们的每一次行动,都面临着死亡。


在我国,平均每天都会有1名缉毒警牺牲。


死亡禁毒民警平均年龄41岁,比我国人均寿命低32.5岁。其中,最小的18岁,最大的68岁。


而这些替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不仅生前要隐藏在公众视线之外,即使在牺牲后也不能被公开祭拜。


甚至在墓碑上都不能刻上名字。他们的追悼会,是全屏的马赛克……


而之所以这么做,全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量。


因为一旦泄露出个人信息,穷凶极恶的毒贩,

就会对他们的家人进行疯狂报复。


亲属们不敢随便去祭奠,孩子不敢随父姓,真名不能被人知晓,死因也只能概括为「因公殉职」。


这就是缉毒警察,

在黑暗中砥砺前行的一生。




一位网友,在网上分享了自己的一次聊天经历。


他说:“曾和禁毒民警聊天,

对方说过一个事:


某地缉毒的兄弟,跟同事化妆侦查,被岳母跟女儿看见,只是叫了一声爸爸,三天后,全家灭口。煤气熏晕,活活烧死。


他说,他们的面孔,在对方心里是刻骨铭心的仇恨,杀不了本人,就会对家人动手。”




哪怕是退役多年的女缉警,毒贩们一样报复。


他们残忍地将女缉警的头颅直接割下来,

摆到村长的桌上……


这些听起来好像只会发生在小说里的事,

每天却真真实实,残酷又可悲地上演着……




在这个世界上,本就不存在什么岁月静好。


你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无数在刀尖上行走的缉毒警们,用他们的胸膛,用他们的身躯,把黑暗挡在了你看不见的地方。


花在毒品上的每一分钱,最后都将会转化成毒贩们打在缉毒警心口上的一颗颗子弹……


我们不能再让英雄们用生命去挡子弹了。

我们应该从根源上去端掉黑暗。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更没有杀害。


远离毒品,请从我们自己做起!

远离毒品,刻不容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