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吴燕:对家人有太多说不出的抱歉

时间:2021-02-22


省成都戒毒康复所一大队副大队长吴燕和丈夫成都市公安局民警翟冕迎来春节假期,带着孩子到游乐园玩耍,共度迟到的春节团年。

两天前,丈夫到省成都戒毒康复所接回了值班结束的吴燕。这是吴燕第二年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完春节。

去年126日,大年初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吴燕舍小家顾大家,将年幼的两个孩子托付给父母,主动请缨参加省成都戒毒康复所第一批封闭值班,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戒毒系统抗疫一线。当得知第二批值班民警有战友正在进行活动轨迹排查,不能到戒毒所值班,吴燕又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接下了第二批封闭管理值班工作,直至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仅第一轮封闭值班,吴燕就在工作岗位上坚守了整整60天。

2020年末,作为“环成都二圈层”5个戒毒场所之一,吴燕所在的省成都戒毒康复所及时提高勤务等级,坚决将疫情阻断在所外。今年126日,明知春节期间需要连续值班,无法与家人团聚,但吴燕选择再次请战:“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圆时心亦安。为了保证疫情期间戒毒所内安全稳定,我必须坚守在岗位上!”

211日除夕,吴燕和战友带着戒毒人员一起贴春联、挂灯笼、准备年货,一盏盏灯笼、一幅幅对联、一阵阵欢歌笑语让戒毒所里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大年三十,吴燕又和战友张罗着春节联欢会,演小品、唱歌、跳舞……戒毒人员们热情高涨,联欢会现场热闹非凡,戒毒所内处处洋溢着喜庆和欢乐。值班期间,吴燕及时组织戒毒人员做好防护措施,经常与戒毒人员谈心谈话,积极开展场所安全排查、巡查等工作,帮助戒毒人员拨打亲情电话,确保省成都戒毒康复所场所安全稳定。

“由于我们是‘双警家庭’,春节期间我要进行封闭执勤,丈夫也要值班,孩子就只能交给父母照顾。对家人我有太多说不出的抱歉,只因身上肩负着职责和使命。”216日,大年初五,在戒毒场所内连续封闭值班21天后,吴燕终于回到家,与家人一起吃了迟到的新年团圆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