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协会副会长刘卫民来川调研

时间:2020-01-07


2019年12月26至28日,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协会副会长刘卫民到四川开展调研。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在家班子成员,省新华强戒所、省雅安强戒所、省成都二戒所主要负责同志及省局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对2019年四川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2020年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协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刘卫民对四川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亮点突出,成果丰硕。一是真正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融入业务工作,成为全国一流的标杆。全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坚持抓党建促队建提高战斗力,成效显著。全系统充分发挥了党建工作对戒毒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引领和推进作用,有效落实了上级部署要求,巩固了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了整体凝聚力和民警战斗力。三是四川局“逆势而上”。在全国今年新一轮机构改革的情况下,四川局逆势而上,升格为副厅级;在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收治戒毒人员数量普遍下降的情况下,四川局逆势而上,收治人数在不断上升。

刘卫民强调要加快步伐进行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的换届工作,以协会工作助推四川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再上新台阶,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各个省局的工作一定要紧紧结合中央、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要牢记有为才有位;二是要抓好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队伍战斗力。通过“培养、引进、借脑”三种途径解决医疗短板,开展更加专业化的戒治工作;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教材建设,希望四川局先做起来,努力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全国提供“四川经验”;四是要按照安全可控、科学实用、符合实际、可复制可推广的原则进行运动戒毒等工作的探索;五是要将智慧戒毒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希望四川局加强研究,将智慧戒毒与各个环节、各个阶段的工作深度融合,用技术手段弥补安防、警力不足,提高工作效率,走到全国前列,为全系统提供四川样本,为部里决策提供参考。

安家爱表示,2020年四川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要实现“四个突破”:一是继续做好“三个融入”工作,在服务大局上求突破;二是加强新技术新方法的运用与推广,在科学戒治上求突破;三是持续推进医联体建设,在提升场所医疗工作水平上求突破;四是积极运用智慧戒毒成果,在警务运行模式上求突破。

(来源:四川戒毒)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