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国庆安保维稳视频调度会在省资阳所召开

时间:2020-10-10


105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到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督导检查国庆场所安全稳定工作,慰问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执勤干警,并主持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国庆安保维稳视频调度会议。

下午16时许,安家爱通过省资阳所指挥中心对12个承担收治任务的戒毒场所进行视频点名巡查督察,检查国庆安保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听取各戒毒场所关于国庆期间场所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场所国庆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安家爱指出,节日期间,全体民警自觉坚守岗位,积极履职尽责,场所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扎实有序。一是高度重视。节前各场所针对国庆安保工作均进行了专题研究和专门部署,值带班领导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场所安全稳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二是贯彻有力。各场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9.18”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六个一”等工作部署,有条不紊开展形势研判、安全检查、隐患整治等各项工作。三是规范有序。各场所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安排策划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戒治活动,增强了戒毒人员戒断毒瘾、奔向新生的动力和信心。四是紧盯关键。充分认识到场所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严格落实场所防疫各项规定,严把AB门、场所大门出入关口,严明国庆防疫工作纪律,各项防疫措施扎实有效。

安家爱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司法部以及省厅各项工作部署,深刻汲取山西“10·1”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加强研判,严格管理,确保安全。一是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主要领导和值带班领导要深入习艺劳动现场,实地查看关键部位、特殊岗位、重点设备的管理措施和制度执行情况。二是加强查纠。值带班领导应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有关工作交接,建立隐患查纠台账,实行“清单式交接、销号式管理”,坚持工作不断档,隐患排查不松懈。三是强化督察。加强业务指导,严格层级管理,传导责任压力,严肃责任追究,督促全体民警不折不扣落实岗位责任。

安家爱指出,当前国庆假期已经过半,部分场所已恢复习艺生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实抓细抓牢场所各项工作。一是要坚持。时刻警惕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克服精神懈怠的危险,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坚守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底线不动摇,坚持场所疫情防控标准不放松,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松懈。二是要细致。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精细精准推进工作,用心用脑研判形势,较真较劲解决问题,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要收心。加强教育管理,强化思想动员,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帮助广大干警迅速调整思想状态、切换工作模式,收心聚力、鼓足干劲向全年目标任务冲刺迈进。

    安家爱强调,当前,国内抗疫正在夺取全面胜利,但防范境外输入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多次检测转阳性感染者的压力仍然存在,必须一如既往做好场所防疫各项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场所防疫各项刚性规定。按规定佩戴防护用品、实施体温监测、组织核酸检测、开展消杀防治,加强自查自纠,确保场所“绝对免疫”“绝对安全”。二是强化国庆期间民警活动轨迹摸排。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外出申报审批制度,及时了解民警身体状况、掌握活动轨迹并建立详细台账。对不如实报告活动轨迹且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三是提升场所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各场所要学习借鉴省女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有关经验和做法,结合场所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尽快开展一次实战演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