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与雅安市禁毒委举行《所地执法协作机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时间:2020-11-06

  11月4日下午,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与雅安市禁毒委员会在雅安市举行《所地执法协作机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雅安市副市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雅安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文清主持会议。

安家爱指出: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深入推进全市禁毒人民战争,成绩令人鼓舞、振奋。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签署所地执法协作合作协议,对加强司法行政戒毒场所与雅安市禁毒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的相互协作,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影响。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工作会商、执法审批、病残收治、禁毒教育、法治宣传等7个协作领域,开展27项具体协作,着力解决办案壁垒、后续管控、病残收治等问题,形成信息共享、衔接高效的常态化工作机制。雅安所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强化措施,根据协议内容逐项梳理、推动落实,确保所地协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春刚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新形势下禁毒工作“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的重要指示为指导,切实保障场所安全和社会和谐,打造“所地执法协作机制建设”特色亮点项目。通过所地执法协作,提升信息高效互通水平,强化所地治安综合治理能力,打击社会面特殊吸毒人群,规范戒毒人员后续管控,形成高效、快捷、互通的常态化机制,切实推动协议内容落地落实。

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举游,雅安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文清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省戒毒管理局所政管理处、教育矫治处,省雅安强制隔离戒毒所以及雅安市公安局、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