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绷紧防控之弦 抓实战时举措

时间:2020-12-15


1211日,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刘志诚厅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七项最新要求,再次组织学习《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时指挥机制》,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迎接省委新冠疫情专项巡查工作组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前期防控工作成效初显,但形势依然严峻、后续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全系统要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贯彻1211日省委常委会和128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监所和警院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厅、局最新部署,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戒毒场所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要高度重视省委巡查工作,全系统上下齐心、通力配合,抓好迎检准备工作。全体民(辅)警职工要切实担当起防控之责,对标对表各自防控工作职责,找差距、补短板、强规范、担使命,迅速进入战时最佳状态。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和履职使命感,按照“高于平时、严于地方”防控要求,一丝一毫不放松警惕、一举一行都见实见效,做到严密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把疫情控制在未然、消除在萌芽。要强化重点管理。抓住制度执行这个关键,以战时“1+14”工作标准为行动指南,推进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实;抓住人员这个核心,加强民辅警职工、外聘外协、劳务施工等人员教育管控,健康检测、轨迹摸排;抓住进出管理这个重点,加强AB门的严格管控,确保场所进入的人、车、物“绝对干净”。

会议要求,要强化督导督查。发挥局所两级指挥中心视频督查作用,加强成都地区三个场所督导督查,一条龙推进督查问题、发现问题、处置问题、解决问题。要强化示范引领。各所党委和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积极开展典型选树,对在防控一线积极作为、成绩突出的,及时表彰奖励、宣传报道,凝聚战疫正能量,引领舆论导向。要强化统筹兼顾。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围绕“三零”和“六无”目标,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场所安全稳定;统筹疫情防控和全年目标任务,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夺取疫情防控和戒毒事业发展“双胜利”。

会议决定,立即组织专人修订完善“1+14”方案;立即排查干警职工是否有郫都区旅居史以及人员接触史;立即组织各场所进入管理区民警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立即加强AB门管控,凡进入人、车、物全面消杀处理;立即启动“方舱”隔离专区准备工作,组建100人应急机动队伍;立即严明纪律规定,减少跨市区活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外出必须报告,从严审批;立即调整成都地区三个场所执勤模式,“环成都二圈层”四个场所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