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家爱到省成都二戒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抗疫一线女警

时间:2020-03-10


38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举游,省戒毒管理局工委主任兰从荣一行3人到四川省成都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抗疫一线民辅警、职工。

严把第一道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

安家爱一行经过工作人员全面细致的疫情排查、体温检测、消毒防疫后进入闸口。在1号门岗,安家爱认真查看了疫情排查登记簿,仔细询问入所物资的处置流程、存放时间、消毒方式等,并对1号门岗值班室内的物品归置规范进行了检查。

摸清民辅警困难情况,及时解决燃眉之急。

安家爱停驻在隔离观察区外,看望慰问了民辅警代表,对大家面对疫情迎难而上的精神倍感欣慰。他强调,民辅警们必须牢记“党员、警察、公务员”三重身份,严格遵守上级相关规定,落实隔离观察区待命纪律。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活动阵地的作用,积极组织民辅警学习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对标对表查找,弥补自身不足,随时做好进入封闭区的准备。所党委要及时排查解决当前隔离观察区、封闭区人员的困难情况,针对突出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把好疫情防控层层关卡,夺取抗“疫”阻击战最后胜利。

安家爱在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向坚守岗位、艰苦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辅警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向指挥中心民辅警代表送上鲜花。

随后,安家爱认真听取了所党委书记、所长傅强作的工作汇报,并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认真对待督察检查,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对厅督导检查组和前期戒毒系统交叉检查时指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要严格落实两小时体温检测要求,对重点人员、言行异常等人员要重点测、认真测、准确测。

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规定,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目前是抗疫最吃劲、最吃紧的时候,各位民辅警要坚决守住抗疫一线阵地,再鼓劲、再坚持、再努力。

着眼长远,立足本职工作。疫情结束后,全所戒毒工作要按照“五年三步走”的要求,走好、走稳、走实“上台阶”步伐的准备。

加强沟通,做好联防联控。抗疫工作需要各级部门联合协作,全所要持续、长远巩固与驻地政府的沟通合作,及时做好对接工作。

提高抗疫意识,加大表彰表扬力度。要充分利用表彰先进,微信宣传等多种形式鼓励、支持抗疫一线民辅警。向在一线工作的民辅警家属做好解释工作,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加大从优待警力度,切实关心关怀一线民辅警、职工。针对封闭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所部要认真梳理,深入分析困难原因、仔细研究解决方案,做好准备等待上级进一步指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