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家爱到基层戒毒场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8-12

8月4日至6日,为深入贯彻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精神,确保部、厅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先后前往四川省内江强制隔离戒毒所等4个基层戒毒场所,围绕场所安全稳定、全年目标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进行督导调研。

省内江强戒所,安家爱实地察看老生活基地,嘱咐该所严格落实防火防汛防地质灾害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现场查看指挥中心,要求内江所以智能化为建设方向,统筹规划、整体推进、查漏补缺、逐步完善,向科技要警力和效率。

安家爱希望,内江所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场所发展阶段性的变化特征和实践要求,从收得下、有人管的“建设与收治”起步状态,向管得好、矫得好的“安全和发展”高位目标奋进。尤其要紧盯特色亮点项目和重点课题任务,不断总结深化、巩固拓展所地共商共建共治共享“七大机制”,争取形成“工作创新”和“四川经验”,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所地联动的样板和标杆。


省成都强戒所,安家爱来到指挥中心,了解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通过视频巡查了解封闭区戒毒人员现场管理情况,要求成戒所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智能手段加强场所管理,确保场所安全。

安家爱希望,成戒所充分认识区域位置特殊性、重要性,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思想不麻痹、行动不迟缓、标准不降低、责任不落空,坚决确保场所疫情零输入、零感染。

省成都二戒所,安家爱重点了解了场所疫情防控、管理教育、安全生产、医疗卫生、新警务运行模式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场所重点工作推进、指挥中心职能发挥、信息化建设提出了要求。

安家爱希望,二戒所紧紧围绕省厅“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和省局“12344”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时限、压实责任,拉清单、建台账、抓督导、强推进,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强化争先创优意识,紧盯“窗口”单位建设目标,认真总结新型警务运行模式经验成果,着力规范化、智慧化,推动场所整体工作取得新成绩。

省雅安强戒所,安家爱来到指挥中心,查看场所信息化建设情况及警务处置工作流程,并通过视频巡察了解封闭管理区戒毒人员现场管理、习艺生产等情况。

安家爱希望,雅安所党委切实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带领全体民辅警攻坚克难、苦干实干、锐意进取、乘势而上,推进场所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努力将雅安所打造成为区域示范窗口单位。尤其要抓实抓细场所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深刻汲取教训,加强隐患排查,树牢大安全理念和首位意识,强化主人翁意识,坚决确保“六无”目标顺利实现。

调研过程中,安家爱反复强调,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厅和省局工作推进会精神,不折不扣抓落实,掷地有声抓执行。

一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深刻认识场所防疫工作敏感性、复杂性和重要性,扎紧场所疫情防控“口子”,杜绝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把食品防疫安全关口,强化民辅警生活轨迹摸排,确保疫情零输入、零感染。

二是全力以赴抓好场所安全。强化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注重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安全稳定各项制度,紧盯重点人、重点物、重点环节管理,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三是聚精会神抓好队伍建设。切实将干部队伍建设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事业为上和德才兼备导向,用好用足用活干部政策,加强班子建设,优化队伍结构,注重年轻优秀干部培养使用,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戒毒工作发展需要的“四化队伍”。

四是鼓足干劲抓好全年工作推进。按照司法部、省厅和省局工作推进会各项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目标导向,优化路线图、调整时间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

5五是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人人有责,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压紧“一把手”第一责任,严格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紧盯场所项目建设、八项规定落实、巡查审计整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