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与白玉县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时间:2020-08-04


728日下午,省戒毒管理局定点帮扶白玉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省戒毒管理局会议室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甘孜州政府副州长、白玉县委书记康光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白玉县脱贫攻坚工作和省戒毒管理局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康光友代表白玉县对省司法厅、省戒毒管理局大力支持和帮扶白玉县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白玉县脱贫攻坚工作赢得老百姓的好口碑离不开省司法厅、省戒毒管理局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与关心关怀。希望省司法和省戒毒管理局能继续从消费扶贫、人才培养和宣传推介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在下一步帮扶工作中能以市场价格为导向,形成“公司+订单”的战略合作模式。在人才培养上能针对白玉县公安、检察院、法院、森林消防灭火队等部门辅警,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封闭式的专业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人民调解制度在白玉基层治理工作中取得了重要作用,希望省戒毒管理局能帮助向省司法厅反映,在司法为民、人民调解方面和白玉乡村治理过程中,省司法厅能对白玉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给予指导和帮助,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助力白玉县司法所建设。虽然白玉县在2019年已经实现脱贫摘帽,但当前属于成果巩固阶段,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监管以及“四不摘”的要求,希望省司法厅和戒毒管理局能继续加大对白玉的帮扶和支持力度。

安家爱对白玉县全县干部职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身体力行做实事表示高度赞赏,对白玉县恳请帮扶的工作表示将给予大力支持。他指出,省戒毒管理局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司法厅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脱贫攻坚“四个不变”,以白玉县需求为主导,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导向,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助力白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良好基础。在下一步工作中,对“公司+订单”战略合作模式要探索建立合作机制,完善配送渠道。在白玉县人才培养方面探索顶岗实操模式,让白玉县辅警在司法行政戒毒实际工作中锻炼,以实操训练提高他们工作能力水平。宣传推介工作方面,在此次省直部门定点帮扶贫困县(市、区)扶贫产品展销活动中,由省司法厅牵头,省戒毒管理局承办的公益扶贫直播推介白玉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活动取得很好效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可持续深化探索,强化宣传助力白玉县脱贫攻坚。对白玉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省戒毒管理局将积极向省司法厅报告,为白玉县争取省司法厅相关部门的支持。

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朱大胜,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白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顺发,白玉县委常委、科协主席马春林,白玉县政协副主席郝贵勇及白玉县人民法院、司法局、县委办、驻蓉办、农发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