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绩效监控预警会在省戒毒局召开

时间:2021-11-30

近日,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绩效监控预警以视频的形式在省戒毒局召开。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敏局规划财务处民警,各所分管财务的所领导、财务科科长(负责人)、项目分管责任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敏就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推进绩效评价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工作,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二是强化预算执行,按绩效目标有序推进专项项目实施,切实提高财政资金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三是高度重视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确保部门预算编制质量,确保预算下达后可顺利实施和执行。四是严明财经纪律、严守财经法规,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好财经纪律和法规,确保财政法规、财务制度贯彻落实。

会议通报了系统2021年1-8月项目预算执行进度监控预警情况,各单位重点围绕“红色预警”的项目实施情况、计划完成情况及整改措施进行了逐一汇报。下一步,省戒毒管理局将根据《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建立预算绩效管理跟踪问“两书一函制度的通知》精神,建立戒毒系统预算绩效管理跟踪问效管理办法,在对照前期预算执行和绩效评价工作完成情况的基础上,从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编制开始即严格把。紧紧围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科学编制项目目标,实现目标的一致性,切实“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运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进一步落实落地。

来源:局规划财务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