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年春节我在岗丨安家爱赴省雅安强戒所检查慰问

时间:2021-02-18


215日,农历大年初四,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四川省雅安强制隔离戒毒所检查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辅)警职工。

“车辆消杀了吗?”“体温正常吗?”在场所大门,安家爱详细询问场所消杀、测温、登记、排查、核验健康码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场所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按照“高于平时、严于地方”要求和标准,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

“今天值班领导是谁?”“记录情况属实吗?”在民警值班室,安家爱认真查阅值班登记簿,详细了解春节期间领导干部到岗履职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带班制度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尤其在重大节庆关键节点,各级领导干部更应该率先垂范,带领全体民(辅)警履职尽责、担当奉献。

“有几名重点人员?”“在哪些位置?”在指挥中心,安家爱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巡查戒毒人员生产现场管理情况,并与封闭执勤民警实时连线了解生产现场重点人员管控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调休制度,丰富戒毒人员文娱活动;要强化场所“四大现场”管理,加强重点时期、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控,坚决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安家爱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区位优势,锚定2021年既定目标,努力打造区域窗口示范单位。要加强班子建设,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心同向形成合力,率领全体民(辅)警职工为雅安所发展不懈奋斗。要注重发掘和培养年轻优秀干部,全面提升中层干部执行落实能力,打造适应新时代戒毒工作需要的干部队伍。要抓好主责主业,强化信息化建设,优化场所功能布局,常态化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来源:四川法治报编辑:卓 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