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3-10

   2021年3月9日,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412ab44b99d99fec89a0a7b1fdca50a1

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管警新形势新任务,统筹安排部署2021年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认为,全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司法部、厅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必须准确把握两个存在”“三个交织的形势判断、准确把握三个不能释放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更严信号、准确把握对政法系统腐败严惩不贷透露出的反腐最新指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今后一段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司法部、厅党委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一体推进三不两为,为奋力开启四川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冲刺一流、争创一流的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坚持思想从严,聚焦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锤炼政治担当,坚持党对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强化政治功能,深入开展基层党委六个规范化和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建设;要严明政治规矩,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履责从严,聚焦两个责任坚持不懈扛起政治责任。要压紧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定期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压实第一责任,党委书记要落实四个亲自,做到四个管好;要压牢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中;要压细监督责任,各级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要督促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第一责任坚持作风从严,聚焦正风肃纪强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要整饬四风培育新风,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专项活动成果,深化四型机关建设;要持续加力改进作风,坚决纠治不落实之风、不担当不作为之风、形式主义之风;要全力打赢教育整顿攻坚战,把握三大意义,聚焦四项任务,突出三大环节。坚持纪律从严,聚焦三不机制坚定不移深化反腐斗争。要树牢红线意识,形成不敢腐的震慑;要织密制度笼子,形成不能腐的制约;要强化廉政教育,形成不想腐的自觉。坚持监督从严,聚焦关键环节推动各类监督融会贯通。要加强日常监督,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加强重点监督,突出抓好关键少数、重点项目、重点岗位、资金、作风和八小时外监督管理;要加强过程监督,做到全覆盖审计、全过程监督。坚持管理从严,聚焦素质能力提升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统筹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选拔、任用责任,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吴志强充分肯定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在思想认识、执行制度、内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思想、交往和用权三个方面通报分析了典型案件情况,并对全系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再下功夫,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在压实责任上再下功夫,抓好主体责任,强化家风建设;三是要在队伍管理上再下功夫,加强内部管理,充分发挥约束作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由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敏主持,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司法厅机关党办派员到会指导,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警,各戒毒(康复)所除值班执勤外全体民警,共8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