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举行队伍教育整顿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1-03-23


247A0792

322日上午,四川省戒毒管理局组织举行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忠诚担当、铸魂扬威,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主题演讲比赛。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敏,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举游,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玉洪出席比赛,省属戒毒场所11名选手参加比赛。

安家爱指出,全系统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司法部关于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和司法厅“1+2+3”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各所党委高度重视、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演讲内容贴近工作,客观反映了戒毒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三个融入”为抓手,在脱贫攻坚、禁毒防艾、教育戒治、抗击疫情等方面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演讲比赛达到预期效果。希望推荐选派的选手在省厅决赛的更大舞台上再创佳绩,展现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前期成果和戒毒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鼓舞士气、砥砺奋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11名选手用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含泪追忆了事业至上、坚守岗位、英勇牺牲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陈艾东、雷虎的感人事迹,动情讲述了援彝民警邓曙光、左攀、兰纪恩牢记初心、扎根彝乡、脱贫攻坚的动人故事,生动展现了女所民警侠骨柔情、舍家为国、无愧使命的巾帼风采,娓娓道出了戒毒民警忠诚担当、坚守平凡、“让戒毒人员重获健康人生”的拳拳之心,深情分享了我们的民警点燃戒毒人员希望、助梦凉山孤儿、坚守执勤一线的点滴故事,详实述说了戒毒民警“不懂”亲情、“不懂”休息、“不懂”病痛的铮铮铁骨,大力弘扬了生命至上、不畏艰险、与时间赛跑的大爱精神,豪迈表达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坚定信念。

从他们颤抖的言语中,学习了英雄模范的忠诚与担当;从他们深情的讲述中,感到了身边同事的平凡与伟大;从他们微湿的眼眶中,映出了民警别样的柔情与坚韧;从他们讲述的故事中,看到了戒毒民警的执着与奉献;从他们充足的准备中,体现出参与学习教育的主动与自觉;从他们坚定的眼神中,展示了永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省成都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任霞同志荣获一等奖,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卢秋池、省成都戒毒康复所何劼同志获得二等奖,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曾娜、省内江强制隔离戒毒所李姝瑶、省眉山强制隔离戒毒所马卓倩同志分获三等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