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2-01-12


2022年1月10日,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省戒毒系统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省属戒毒单位党委书记(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汇报,进行民主评议。司法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主持会议,总结全系统2021年度党建工作,安排2022年度党建工作。

会上,11个省属戒毒所、康复所党委书记(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进行了述职,客观总结工作情况,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思路。各联系局领导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直指短板、提出要求。

安家爱指出

2021年,在省委、司法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载体,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旗帜鲜明拥护“两个确立”,坚持不懈夯实思想根基,固本强基强化组织建设,从严从紧推进党风廉政,延伸职能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履职抓实基层党建,成绩突出、成效明显,为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安家爱强调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国家将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四川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成都将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大事要事喜事多。全系统要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安家爱要求

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今年党建工作目标,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全面抓好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工作。

一要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积极开展巡视问题整改,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一如既往抓好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三要落实好新时代组织路线,强化班子建设,狠抓组织建设,严格党员管理,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拧紧责任链条,坚持从严管理,严肃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要持之以恒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戒毒主业,推进“三个融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升党建服务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及各所党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