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强强合作 优势互补 共同推进禁毒执法协作——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与广元市禁毒委《所地执法协作机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时间:2022-01-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12月28日,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与广元市禁毒委《所地执法协作机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广元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方万云出席仪式并讲话。

安家爱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切实加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与广元市的相互协作,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双方将在工作会商、安保维稳、病残收治、无缝衔接、禁毒宣传等方面,开展16项具体协作事项,共同提升安全防范、应对风险、化解矛盾的能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万云在讲话中指出,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戒毒工作,把禁毒戒毒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来抓。双方深化合作将有力提升广元病残吸毒人员收治能力,有效降低违法犯罪、肇事肇祸风险,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希望以这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所地执法协作,全力落实吸毒人员应收尽收、应转尽转、无缝衔接,规范戒毒人员后续管控,切实预防和减少社会治安隐患,推动禁毒、戒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签约仪式上,广元市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彭广林,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举游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广元市禁毒办、公安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主要负责人,省戒毒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