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雅安强制隔离戒毒所

时间:2016-01-04

四川省雅安强制隔离戒毒所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是四川省“十二五”规划中第一个新建的强制隔离戒毒所。2012年8月经省发改委批准立项,2015年5月开工建设,2016年9月竣工验收,2017年5月15日正式挂牌收治。场所占地114亩,建筑面积29130平方米,规划收治戒毒人员1000人,实际床位1200个。

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所党委始终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管根本、管长远的大事来抓,制定出台《干部人才建设五年规划(2021年—2025年)》,建立领导管理、业务工作、专业技术三支队伍人才库。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和以基本素质、专业技能和实战协同训练为主的实战大练兵、大培训。

场所戒治工作不断规范。2020年,顺利通过统一戒毒模式验收;2021年,智慧戒毒所建设通过司法部验收。探索形成“蒙茶雅心”“雅式健身操”等特色戒治文化,推进茶艺培训、茶园种植,让戒毒人员“以禅静心、以茶洗心、以文化人”,实现戒治文化与戒治主业紧密结合。

禁毒宣传教育不断深入。全面深化所地共建,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建立社会帮教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禁毒社会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互联网+”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禁毒宣传教育的互动性、传播力和影响力,推动形成浓厚的禁毒氛围。

联系电话:(0835)3222811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