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主要职责、领导简介和机构设置

  • 主要职责
  • 领导简介
  • 机构设置
  • 直属单位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是省政府部门管理机构,是司法厅管理的主管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行政机关,为副厅级。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现有15个戒毒所(其中省属所13个、市属所2个),具备收治能力的戒毒所12个,在建2个,列入建设规划的1个。建成后,基本形成符合四川毒情实际、以成都为中心的东西南北中五向布局。

省戒毒管理局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戒毒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制定政策、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监督检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执行戒毒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情况,负责本系统依法行政工作。

(二)依法管理省属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场所和戒毒康复场所,指导市属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工作,领导戒毒企业工作。

(三)指导本系统强制隔离戒毒场所、戒毒康复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指导处置突发事件。贯彻执行安全生产、职业健康法律法规和标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消除事故隐患,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维护场所安全稳定。

(四)指导监督本系统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管理、教育矫治、戒毒医疗、康复训练、生产劳动和生活卫生等工作。

(五)拟订本系统强制隔离戒毒场所、戒毒康复场所的设置、布局和规划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本系统强制隔离戒毒场所、戒毒康复场所的财务、装备、设施和科技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六)协同做好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工作支持。

(七)负责本系统思想政治工作、民警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警务管理、警务督察和来信来访等工作。

(八)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司法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点: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蜀通街90号

邮    编:610036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28-87572743(值班电话)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