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成都戒毒康复所

时间:2019-04-17


四川省成都戒毒康复所地处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距成都市中心约15公里,距双流国际机场约5公里,是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收治病残吸毒人员和重症住院吸毒人员的专所。

四川省成都戒毒康复所于2008年7月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2011年经省卫生厅批准,成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家经卫生部门审批的戒毒医疗单位。2012年7月,被省卫生厅、省公安厅确定为全省吸毒成瘾临床医学认定的专业戒毒医疗机构。2019年职能定位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中心医院,负责收治成都市辖区内病残吸毒人员及全省各强戒所转送的危急重症强制隔离戒毒人员。2023年7月成功取得戒毒专科医院医疗执业许可证,成为全国首家收治病残戒毒人员的专科医院、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唯一的戒毒专科医院。

该所医院病房总面积达3000平方米,设有自愿戒毒病区、内科病区、外科病区、女性病区等。病房按国家二级医院标准建设,病床数达150 余张,购置有CT、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心电图机、彩超等一系列先进的医疗设备。

自成立以来,四川省成都戒毒康复所相继与省司法警官总医院建立医联体,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建立医疗专科联盟,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建立远程会诊系统,与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开展诊疗合作,通过构建多层级全领域的医疗联合网络体系为疑难危重病残戒毒人员提供医疗救护保障,切实解决了病残人员送治难、监管难、外出就医风险大等社会治理难题。

四川省成都戒毒康复所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紧盯全面一流的戒毒专科医院目标,不断以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的戒毒医疗服务持续深化融入乡村振兴、公共法律服务和社会治理体系,努力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作出积极贡献。

联系电话:(028)85969023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