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家爱到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督导检查

时间:2019-11-30



11月26日,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到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督导检查,泸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辜继杰参加检查。
安家爱深入管理区,详细了解“四区五中心”建设实体化运行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在戒毒人员习艺生产车间,安家爱认真查看视频监控,并抽查了民警对重点人员和部位的管理情况。他要求,泸州所加强信息化应用,实现向信息化要警力、要效率的目标。
随后安家爱实地调研了戒毒人员宿舍、食堂、新建的探访大楼、指挥中心和多功能大厅,在对泸州所场所建设给予肯定的同时,他要求泸州所统筹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加快场所建设。
实地调研结束后,安家爱组织召开座谈会,逐一听取泸州市强戒所班子成员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安家爱表示
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明显感受到泸州所整体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一是认识到位,所党委围绕主责主业,认真研究、精心谋划,推动场所整体工作取得明显进步;
二是执行到位,全体民警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执行和落实上级党委制度、规定,思想状态和精神面貌明显改善;
三是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回头看”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实施台账式管理,严格清单式销号,各级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基本得到整改。省局党委对泸州所的工作总体是满意的。
安家爱指出
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泸州所机构升格后面对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新期待,这既是乘势而上的难得机遇,更是滚石上山的艰巨挑战。泸州所全体民警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聚焦短板、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推动泸州所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安家爱强调
2020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厅、局“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的深化之年。泸州所全体民警务必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迎接新挑战。
01旗帜鲜明讲政治
要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厅、局党委工作部署,切实做到带头维护制度、坚决执行制度,切实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拥护者和坚定执行者。
02从高从严强能力
尤应强化班子建设,保证机构改革期间人员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坚决杜绝思想松松垮垮、工作拖拖拉拉,责任互相推诿,切实发挥领导班子榜样示范作用,带动全所队伍健康成长。

03对标对位缩差距
要对照标准化工作规定和要求,借鉴系统先进单位成熟经验和做法,找准短板补弱项,深挖根源除病灶,切实把“缩差距、补短板”作为2020年的最重要、最根本的任务。
04找准优势创特色
要巩固和深化医联体建设,切实发挥区域和职能优势,打造泸州所医联体的“特色品牌”;要总结和深化病残戒毒人员集中收治和管理做法,努力形成科学的、成熟的、可借鉴的典型经验;要探索和践行“三个融入”工作法,全力服务地方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