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成戒所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19-12-13



12月6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后,省成戒所党委赓即结合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所作专题宣讲精神,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公报》。与会所领导和中层干部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对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展开交流。

所党委书记、所长童立云同志针对当前开展的法纪教育活动,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大会等形式,积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我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基层队伍的共产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循制度,严格法治治理,严肃执法执纪,为推进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发展,促进我省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夯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基层基础,努力奋斗,积极作为。

所党委书记、所长童立云同志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厅、局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与群众一同读报告、一同学精华、一同谋发展,把会议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戒毒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做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三篇文章,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针对《决定》提出13个坚持和完善的重大部署,认真抓好“九个方面”的贯彻落实,展现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机关新担当、新作为。

三是要结合我所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三个融入”。以“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工作站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站为载体,将禁毒防艾、法制宣传、帮教帮扶等工作主动融入到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统筹之中,建立良好的所地合作工作机制,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支持的工作格局。

四是要以贯标为抓手,切实推进四川司法行政戒毒工作11个地方标准深入落实,提升场所治理能力。逐一对照各项地方标准,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统筹推进;成立评估工作小组对各部门贯标工作定期开展督查指导,实时跟踪问效,按期考核评估,确保地方标准在戒毒场所全面落实,有效提升场所治理能力

(来源:成都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