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走基层送温暖|安家爱到省内江强戒所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暨工作调研

时间:2020-01-20


1月15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到四川省内江强制隔离戒毒所看望慰问基层民警,并就春节期间场所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身体状况怎样?康复效果如何?家庭有什么困难?”到达场所后,安家爱首先看望慰问了内江所民警伍都胜,关切地询问他的病情及化疗后的身体状况。得知他经过治疗后病情有所好转,已经在隆昌社区康复指导站开展工作后,叮嘱他一定要注意身体,照顾好父母妻儿,并代表厅、局党委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慰问。“感谢组织的关心和慰问,感谢全系统兄弟姐妹的支援和帮助”,伍都胜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治疗,养好身体,争取早日回到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这个“大家庭”,用实际行动报答组织的关心和厚爱。

随后安家爱深入管理区督导安全稳定工作。每到一处,他都与民警职工亲切交流,了解落实维护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八项措施的有关情况;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工作情况,送上新春问候和祝福。民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坚守岗位、积极履职尽责,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场所安全稳定。

调研过程中,安家爱要求,内江所要做好建设项目收尾工作,健全和完善“四大现场”功能设施建设;要注重提炼场所文化,打造内江所独特文化氛围;要落实安全管理规定,确保节日期间场所安全;要丰富节日期间文娱活动,在场所内大力营造和谐温暖的节日氛围。

慰问调研结束后
安家爱与内江所党委班子成员和民警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内江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场所安全稳定工作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安家爱指出,内江所党委有思考、有部署,全体民警能担当、善作为,所内、所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参与基层治理,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二是推动落实省司法厅与内江市议定工作事项,质效良好、进展明显,受到厅、市有关领导肯定;三是用较低的场所警戒比有效维护了场所安全稳定,并实现全年“六无”目标,局党委对内江所工作是满意的。

安家爱强调
春节即将到来,内江所一定要围绕主责主业,统筹抓好场所各项工作。一是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场所安全稳定工作。要认真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八项措施,聚焦“建与收”“新与老”“大与小”“聚与散”四种关系,进一步规范建设现场和场所“四大现场”管理,进一步强化新建场所和老生活基地相关设施设备安全排查,进一步发挥“老中青”各年龄段干部的最佳效能,进一步强化八小时内外民警教育管理,确保平安祥和度过新春佳节。二是提升所内敏感事件应急处突能力。深入总结和分析类似事件经验教训,强化民警培训,健全应急预案,规范处置程序,切实做到应对沉着冷静,处置依法依规。要做好禁毒戒毒有关政策宣讲宣传工作,从党委政府的大量投入、戒毒民警的辛苦付出、吸毒产生的严重危害等多层次、多方面宣讲禁毒戒毒政策和知识,引导群众理解、支持戒毒工作。三是积极融入“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禁毒防艾共建机制”“重大问题会商机制”“特殊人员救治中心”等3项重要工作,并就机制体制、方法形式、评价成效作科学分析和深入总结,打造所地合作样板,争取在全省推广。

最后,安家爱代表厅、局党委向坚守一线,辛勤工作的内江所全体民警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