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中心医院多措并举防疫情

时间:2020-02-0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中心医院(四川省成都戒毒康复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院上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立刻进入紧急战备状态。

加强宣传,提高意识

中心医院采取多项措施,提高全院民警防控意识、增加防护知识。一是对封闭民警职工及外聘人员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培训。二是建立了微信工作群,每天利用微信群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并进行防疫知识普及,科学引导,增强疫情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IMG_256


切断源头,做好防控

为切断传染源头,避免聚集性疫情发生。中心医院加强了日常防控,对新收治的强戒病人实行“零带入”;每天安排专人对场所进行2次全方位消毒;对封闭及隔离人员落实每日2次体温检测,发放防病毒药品,熬制大锅中药汤进行预防;要求在所人员随时佩戴口罩,及时对封闭管理人员中身体不适的进行检查、登记,如出现流感样症状或发热咳嗽症状,立即通知回家隔离。

IMG_258

未雨绸缪,做好储备

疫情发生后,中心医院积极联系合作医药公司,追加订购口罩、手套、隔离衣、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及治疗、预防药品。为成戒二所、内江所援助了手套、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

IMG_261


勇于担当,积极收治

在系统内戒毒场所实施封闭管理后,为解决各兄弟所在封闭期间危、急、重病戒毒人员的救治问题,避免病残戒毒人员及民警进入地方医院增加疫情感染风险。中心医院克服了场地狭小、人员少的困难,积极畅通收治渠道,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做到及时收治,解决了各兄弟所封闭期间外出看病难、值班人手少的问题。

IMG_264

128日实施场所封闭管理以来,中心医院收治兄弟所急诊强戒病人4名,截至131日,各兄弟所在中心医院住院治疗人数为60人,其中病情较重14人,病重2人。


IMG_267

疫情当前,收治不停,防治不止!

省局中心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民警职工在各级党委的坚强带领下,将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筑起保护戒毒场所安全稳定的钢铁长城,共同夺取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