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原创禁毒戒毒主题MV《守护花开》

时间:2022-08-04

在第35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震撼推出原创禁毒戒毒主题MV《守护花开》。

每年5月初,凉山州金阳县热柯觉乡境内波洛山上的索玛花开始怒放,十万亩索玛花连成浩瀚花海,延绵不绝,火红一片似骄阳、似烈火,绚烂至极。

MV以四川司法行政戒毒民警深入实施三个融入,在凉山州建立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工作站,助力彝区脱贫攻坚与接续乡村振兴的事迹为背景,以爱之家金阳工作站真实故事为原型,生动折射出司法行政戒毒民警扎根凉山,以爱与温暖和默默坚守关心引领彝区儿童树立希望与理想、帮助指导吸毒人员戒毒康复回到初心的故事。同时,通过老人的孤独与思念,孩子的呼唤与欢乐等元素触动人的内心,起到禁毒宣传教育的作用。整个MV通过音乐与画面,体现出索玛花在彝语中爱、坚守、对故乡的思念、爱与快乐、欢迎与祝福、美丽与善良,坚韧与质朴、彝人家园等等丰富的意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