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家爱赴新龙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时间:2019-08-23



7月10日,按照省厅党委统一部署,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赴甘孜州新龙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新龙县隶属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甘孜州中部,青藏高原东南边缘,属川西山原和横断山脉地接触带。新龙县东与炉霍县道孚县相连,南与雅江县理塘县接壤,西与白玉县毗邻,北与甘孜县分界,西北与德格县相接,最高海拔5992米,最低点海拔2760米。为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安家爱先后深入新龙县洛鲁村、皮察乡走访慰问困难家庭5户,与10余名乡、村干部亲切座谈。


在洛鲁村,安家爱实地查看进村入户道路、活动室建设和配套设施完善情况;详细了解驻村队员、村干部工作情况;耐心询问农牧民家庭生产生活现状及贫困户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还存在哪些具体困难和问题。


“你们家庭现在收入多少?”“你们家老人身体状况怎么样了?”在皮察乡,安家爱代表厅局党委向农牧民群众送去了温暖和问候,给贫困户白马、志麦、泽仁措、冲翁其珍、泽日翁姆发放了省厅党委的关心和慰问。皮察乡党委政府、中心小学校和老百姓代表分别向戒毒管理局赠送了锦旗。


晚上,安家爱组织召开了司法厅驻帮扶干部座谈工作会议,听取大家在脱贫攻坚上取得的成效,并对新龙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不忘询问驻村扶贫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


针对新龙县目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状况,安家爱指出要将工作体现在“三个节点”上:一是“时间节点”上,要增强帮扶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对照脱贫标准和各项指标,确保2019年新龙县全县脱贫摘帽,做到真扶贫、脱真贫;二是“内容节点”上,要注意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客观正确面临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三是“资金节点”上,合理规范用好各类扶贫专项资金,做好高山花海和菌房二个特色扶贫产业,完善好各类基础台账,发挥最大效益。


安家爱对所有驻村队员提出了“三个不能变”的工作期望:一是切实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好务的初心不能变;二是让所有老百姓一户一个不漏全面奔小康的扶贫工作使命不能变;三是让所有驻村干部通过在扶贫工作中得到锻炼和提升,成为组织培养优秀干部的重要路径不能变。


(来源:四川戒毒)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