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破获首例LSD新型毒品案 贩毒者为“00后”

时间:2018-10-09

  原标题:杭州警方破获该市首例LSD新型毒品案 贩毒者为“00后”

警方查获的大麻。上城公安供图警方查获的大麻。上城公安供图

  中新网杭州9月29日电(张斌程建喜)28日,记者从杭州上城警方获悉,警方日前破获杭州市首例LSD新型毒品案,经办案民警介绍,该案中贩卖LSD的是“00后”,有的还是在校大学生。

  28日凌晨,在杭州市公安局部署开展的“雷霆2号”集中统一行动中,上城警方在杭州市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某电子烟馆将嫌疑人潘某某抓获归案,当场查获毒品大麻近200小袋,260余克,新型毒品LSD1片。

警方查获的LSD新型毒品。上城公安供图警方查获的LSD新型毒品。上城公安供图

  警方介绍,“LSD”是D-麦角酸二乙胺(Lysergic acid diethylamide)的简称,也称为“麦角二乙酰胺”,俗称“邮票”,是一种强烈的半人工致幻剂,纯净的LSD是一种无色、无气味,味微苦的固体。LSD一般口服,一次典型剂量只有100微克,仅相当于一粒沙子重量的十分之一,能造成使用者4到12小时的感官、感觉、记忆和自我意识的强烈化等变化。

民警对涉毒现场进行检查。上城公安供图民警对涉毒现场进行检查。上城公安供图

  据悉,28日行动的线索源自警方9月26日凌晨的一场行动。当日,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禁毒大队、小营派出所根据前期侦查,在杭州市滨江区某酒店式公寓抓获一涉嫌贩卖毒品人员张某某,该男子今年20岁,是四川省三台县人。

  行动中,民警只从该男子身上查获8张可疑纸片,并没有查获到毒品。为了进一步调查清楚,民警将张某某传唤至小营派出所,8张可疑纸片立即被连夜送往上级禁毒部门鉴定。

抓捕现场。上城公安供图抓捕现场。上城公安供图

  经鉴定,警方果然在纸片里发现新型毒品LSD。为彻底清除毒瘤,上城警方顺着张某某这条线索继续追踪最终抓获潘某某。目前,涉案嫌疑人皆被上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此次杭州警方部署开展的“雷霆2号”集中统一行动,旨在强力开展社会面治安乱点的深度清查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安全平稳的社会环境。杭州警方将以“强管控、消隐患、保平安”为主题,紧盯重点、乱点、难点问题,强化严管严控,突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该市社会面持续安全稳定。(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