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战疫情 | 医警伉俪,最美的逆行!

时间:2020-02-10


28日,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
  华西医院护士,辅警柴雷的妻子张玲玲,所在科室又有三名同志随队出征。虽然前往武汉的请战申请未获批准,但她上最前线的准备,早已做好。
    此刻,处于封闭管理的省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内,柴雷仍在岗位协助民警履行职责。

    疫情来临,我们义无反顾126日,正月初二,为防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传入所内,成都强戒所贯彻落实省政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决定,动员全警,场所自27日起实行封闭管理,民(辅)警职工进入“三期两封闭”工作模式。
    正在春节值班期间的柴雷,就地封闭,自27日起开始第一轮14天的封闭值班。
    当天下午,柴雷给妻子打去电话,告诉了她自己将留所封闭值班的消息。
    电话里,张玲玲对柴雷说:“因为武汉医护人员不足,我们医院要组织医疗队去支援,在这关键时刻,如果我们科室征集志愿者,我也想报名去。你在所里值班,我支持,但如果我去了武汉,那孩子和爸妈都在成都怎么办?孩子才1岁半,爸妈对家附近又不熟悉,如果我们都不在,娃娃和妈妈将会寸步难行啊!要不,我就不报名参加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了?或者,你向领导反映一下我们的情况,看能不能换个班?”

柴雷回答:“不,武汉需要你们,我支持你去。现在是关键时期,不好换班,也不能换班。在这样的时刻,你和我都应该上一线。孩子和爸妈的事情,我来想办法,你不用担心。我相信,家里人都会理解和支持我们的!”

一番商量之后,夫妻俩决定让父母将孩子带回内江老家,以保证两人能够全力投入这场疫情阻击战。几经周折,柴雷联系上了一位愿意帮忙的朋友。第二天,就将父母和孩子送回了老家。
    履职尽责,我们共同守望把孩子拜托给老人照料,柴雷和妻子轻装上阵,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封闭管理区内,柴雷和同事们日夜坚守。除了值班,每天还要组织戒毒人员锻炼身体,开展文娱活动,协助民警摸排戒毒人员思想动态……纷繁复杂的工作仿佛一股脑集中到一起,好像怎么也做不完。
    十余天下来,柴雷瘦了,但却没有抱怨。他说:“这段时间,人累,但内心却强大了起来。在这非常时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作为第一批封闭值班人员和同志们一起奋战,是荣幸,也是接受组织考验的最好机会。累点没关系,疫情当前,只要能保住场所的安全稳定,一切个人的付出都是分内之事,应尽之责。”
在医院,张玲玲也投入到了紧张的护理工作中。为保证医院的正常运行,为救治更多病员而忙碌着。
    夜晚闲下来的时候,夫妻俩会通个电话,问一下彼此的情况,说些体己的私房话。但更多是互相鼓励,相约在这场战疫结束的时候,比一比收获的成绩……
    26日晚,华西医院紧急征集第三批赴武汉医疗队医护人员。得知消息,没有犹豫,张玲玲立即递交了《请战书》,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大疫来临,医护逆行!在这非常时刻,和自己的家人守望相互,或许是每一个人最希望,这一对年轻夫妻,却都选择了坚守岗位,尽好职责。他们,值得钦佩!

(来源:四川省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