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又,遇见青春

时间:2019-06-20

青春,仿佛已在不知觉间悄然离去;仿佛又在不轻易间被撞见。在这早已过了花样年华,邂逅了而立之年的年龄,遇见青春,需要的是一个触点。恰巧,它的不期而遇,就是在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警衔晋升培训。

大德如阳,青春无处安放的激情,在这座城可以轻易释放。在这座城,我们沿着三星堆遗址追寻古蜀先民的足迹,驻足于古蜀秘宝前,景仰先人们的勤劳和智慧;游醒园,文人骚客们才情毕涌,在一篇篇名篇佳作中感受文化与景观的碰撞;览古战场遗址,戎马倥偬的岁月,金戈铁马之场景又浮现于脑海,定能激起“沙场秋点兵”之豪情。

“忠诚尚法、重能强警”的警院校训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培训学员。“忠诚”是流淌在他们血液里的优质基因,“尚法”“重能”又如两翼托起他们腾飞的梦想;“强警”体现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有机融合。警院,已成为新时代监狱、戒毒人民警察成长的摇篮。

拾忆昨天,又见青春,珍藏美好留于心。初到警院,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犹如春之芽,晨之晖,感染着我。如白驹过隙,我离开大学已近十载。但大学生涯那浓墨重彩的一笔,从未在我的人生旅途中黯然失色,反而是在渐行渐远之后历久弥新。在那恰是风华正茂的年龄,我徜徉在知识的海洋如痴如醉;成长在关爱的港湾心怀感恩;按捺在青春的激情蠢蠢欲动。在那时,我种下了正直的种子,浇灌了善良的树苗,孕育了为民的情怀,世界观、人生观不断形成。昨日之片段,犹如一幅美好的画卷留于心,镌于情,一生弥足珍贵。

奋进新时代,又见青春,收获责任砥砺前行。警衔晋升,升的是那一颗星,那一道杠,扛于肩,便是责任。作为新时代戒毒人民警察,就是要紧扣新时代司法行政新要求,树立“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的思想共识,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激发担当作为的内驱力。以“忠诚”灌注灵魂,以“尚法”指导实践,让“为民”情怀落地,让“担当”体现价值。本次培训中,通过老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解,让我们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更加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意义,让我们知其然,同时也知其所以然;对戒毒业务知识的培训,拓宽了我们视野,进一步提升了规范化执法水平;对保密业务知识的培训,划出了我们工作的红线,知规矩方可不乱分寸;警体训练又在令行禁止中养成行为规范,同时强壮了体魄。

展望未来,肩负使命不忘初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召唤新担当。我也会将把这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悟带到生工作和生活中,在尽职履责任中书写人生。这就是要做到把培训作风带到生活中提升精神风貌,把理论知识运用于指导实践提升能力素质,把协作意识带回团队提升战斗力,并通过与老师、同学的进一步交流搭建起学习的平台。

无悔过往,不负当下,不惧未来。历史的洪流正滚滚向前,时代的舞台正鼓舞雷鸣,我们正是这时代的弄潮儿!让我们用奉献吹响新征程披荆斩棘的号角,用实干筑起新时代砥砺前行的底色,把青春的激情化作助推司法行政事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的精神,实的作风,实的行动展现新时代人民警察新风采。

(攀枝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聂小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