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的枕头下有钱”,生病祖母说的话让他瞬间哭成了泪人!

时间:2019-09-16

2019915这一天正值中秋节。早上8天空夹杂着细雨,人们从梦中醒来,准备着欢度佳节,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四大队民警带着戒毒人员赵某赶往成都市新都区北新医院,看望赵某重病垂危的祖母。

 

前往医院的路上,赵某神色凝重,显得焦躁不安,大队民警不断安抚,让他的心情平静下来。到达北新医院时,赵某的亲人们已在了大门等候到亲人,赵某悔恨的眼泪瞬间夺眶而出。两个可爱的双胞胎女儿围着他不停的喊“爸爸”,同行民警不禁为赵某走上吸毒的道路深感到惋惜。

 

民警陪同赵某进到病房,赵某看到躺在病床上生命垂危的祖母,在祖母病床边放声大哭,嘴里喊着祖母,告诉她孙儿回来了。

 

祖母逐渐恢复意识,看到自己的孙儿,没有责怪,没有抱怨,尽管说话已经有些含糊不清,但能辨析是在不停的叮嘱赵某,要好好的戒毒。祖母担心赵某没有钱用,自己的枕头下面有钱,叫他去拿。顷刻间,赵某的心房被祖母的善良击碎,被病魔折磨的祖母对他的关怀依旧,这份疼爱让在场的人都忍不住潸然泪下。民警难掩心中的同情,劝慰着赵某和他的家人们,希望祖母好好的治疗,早日康复

 

相聚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按照管理要求,民警不得不赵某戒毒大队。在返程途中,民警一边安慰赵某,一边借着今天回家探视的事,教育希望他不辜负亲人的期望,一定要戒掉毒瘾,才对得起祖母在生命垂危之际,对他的深深关爱。赵某也讲到,为了早日回到自己的女儿身边,为了不辜负祖母厚如山深如海的关爱,一定会积极戒治,戒掉毒瘾,往后再也不沾毒品了。民警带着赵某回到大队,解开电子手铐,这次探视划上了句号。

 

本是团圆的日子,对赵某来说可能就是与祖母诀别的日子,成长的岁月对祖母有了太多的亏欠,祖母弥留之际却依然在为他着想,想到于此,赵某几度哽咽。毒品是这场悲剧的源头,是他与家人分隔的元凶,民警相信赵某会渐渐从迷雾中清醒,曾经关爱他的祖母已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等他,有些遗憾可能会追随终身。

 

赵某的这次经历,给大队全体戒治学员做了一次警示,他们也体会到政府及亲人对他们的不放弃,同时增强戒除毒瘾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四川省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 陈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