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安全管理培训在绵阳开班

时间:2019-11-26


11月13日-15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安全管理培训班在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开班。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琳出席培训并组织座谈讨论。局管理处全体成员、全省承担收治任务的戒毒场所分管所领导、管理科科长、警戒护卫大队大队长及部分管理工作业务骨干近60人参加培训。
培训旨在把握当前禁毒形势,梳理所政管理问题困难,强化管理执法规范意识,提升管理能力水平,立梁架柱,夯基搭台,谋划好明年的所政管理工作。
本次培训设置了全省禁毒形势分析、反恐防范和应急处置、新式警用装备管理和使用、场所涉诉典型案例分析、场所管理基础工作等学习内容。
在理论学习课堂上,学员们聚精会神,认真做笔记,积极探讨研究,不学懂弄通不罢休。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总队长梁小辉以《坚决打赢新时代全省禁毒人民战争——当前禁毒工作的形势与对策》为题,就全省禁毒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对下一步做好禁毒戒毒工作提出了对策。
四川警察学院陈真教授就反恐防范和应急管理作了《反恐怖主义的国际共识与中国立场——合作与训练》的授课。他结合大量的案例分析,帮助参训民警增强突发事件应急观念,提升处置应对能力。培训课堂气氛活跃、热烈,掌声不断。
绵阳市公安局战训基地的何斌教官对警用装备的规范使用、新型警用装备的展示、科学合理的作战单元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与参训学员展开互动,使参训民警大开眼界的同时又直观感受到了科学搭配使用警戒装备的重要意义。
罗琳组织参训民警座谈讨论。各所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就场所安全稳定形势展开分析研判,就所政管理问题短板及相关建议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罗琳副局长针对发言问题,逐一回应并提出要求:
他指出,此次培训是省戒毒管理局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所政管理处举办的第一次培训,同时也是第一次所情分析研判会。培训内容丰富,课程贴近实际。从座谈氛围和大家的发言看,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
他强调,一是要转变观念,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职”。无论是管理科长还是警戒护卫大队的大队长,都要学业务、转作风、履职责;二是要落实制度,切实发挥人防的关键作用。特别是要严格落实“民警直接管理制度”“所情分析制度”“隐患排查制度”“AB门管理制度”以及“板块移动与零留舍”;三是要强化整治,切实发挥联防的核心作用。着力解决好围墙问题,重拳整治AB门问题,加强隔离网与金刚防护网建设。四是要压实责任,切实做到权责一致。从严督查问责,倒逼制度落实。
会上,罗琳副局长就着力整治问题隐患长期性、反复性、持续性存在的问题,传达了安家爱局长对问题隐患从严督查问责的最新要求:一是同类问题隐患被指出超过2次的,系统通报批评;二是同类问题隐患被指出超过3次的,分管领导要在大会上作反思性发言;三是对于省局前期督查检查已指出的问题隐患,在部、厅局督查检查中再次指出的,场所主要领导作反思性发言;四是年内同类问题隐患被指出超过5次的,省局约谈场所主要领导。

(来源:四川戒毒)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