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召开直属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9-11-30



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戒毒管理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由局各直属基层党组织选举产生的党员代表和党组织关系不在局直机关党委的戒毒所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共92人参加会议。

这次党代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站在新起点上,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为推动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出席大会并讲话。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朱大胜到会指导。会议由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琳主持。

预备会议

大会召开前,各代表团召开了预备会议。全体党员代表讨论和酝酿了“两委”候选人建议名单等内容。

正式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局党委委员孙玉洪作筹备工作情况说明和工作报告。厅直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朱大胜宣读《中共四川省戒毒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召开第一届党员代表大会暨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举游宣读《中共四川省戒毒管理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宣读《中共四川省戒毒管理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获全体党员代表一致通过。

大会选举
大会通过差额选举的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戒毒管理局直属机关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朱大胜代表厅直机关党委对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结合当前机关党建工作要求对新当选的两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聚焦要求,深化认识,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做好示范表率。二是聚焦基层,筑本强基,在夯实基层组织力上做好示范表率。三是聚焦不足,突出整改,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做好示范表率。

关怀勉励

安家爱代表戒毒管理局党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对新成立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对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指出这次会议既是新的党建机构的成立选举大会,更是全系统贯彻上级党委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建工作要求的落实会,是坚定方向、明确目标、推动工作的非常重要的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走在前,作表率”要求、彭清华书记在四川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出的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动员和省厅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安排,安家爱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建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现实性。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自觉做实“三个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带头“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强党的建设,带头创先争优务实担当。

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持续开展基层党组织“三分类三升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不断增强党组织组织力。用制度建强党支部“神经末梢”,用科技提升机关党建管理能力。要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严字当头,加强制度约束。要弘扬优良作风,坚持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任务。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认真践行四川司法行政精神,坚持“为民”导向,保证司法行政戒毒事业发展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积极创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三是发挥党建功效,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决防止和杜绝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层层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只有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建专业化队伍的建设,配齐配强专职党务干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加强党建工作保障。要形成鲜明用人导向,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支部书记,让优秀党支部书记成为业务尖兵,要将优秀的党务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
会上,局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支部书记、援藏援彝党员民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第一届局直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和第一届局直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孙玉洪当选为机关党委书记,王东当选为机关党委副书记,郑潼当选为机关纪委书记。 

(来源:四川戒毒)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