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召开统一戒毒基本模式考核验收工作视频推进会

时间:2020-10-16


   1014日,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统一戒毒基本模式考核验收工作视频推进会议。会议宣讲了统一戒毒基本模式考核验收工作方案,省眉山所、新华所等9个场所就推进基本模式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作汇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举游主持会议。司法厅党委委员、戒毒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家爱指出,2018年以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认真贯彻《司法部部关于建立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的意见》文件精神,坚持试点先行、分步实施、逐步推进的原则,全力以赴推进统一戒毒基本模式建设。一是完善基础建设,突出科学布局。二是突出戒治核心,优化机构设置。三是理顺职能职责,确保实体运行。四是精简机关警力,充实基层力量。五是整合人才资源,形成专业力量。六是理顺体制机制,强化落实保障。2019年底,10个戒毒所先后通过省局统一考核验收,全系统完成统一戒毒基本模式建设。

安家爱认为,从汇报情况看,各戒毒所迎接统一戒毒基本模式考核验收的准备工作还存在差距。主要体现为“三个问题”:贯彻执行部戒毒局“9.28”会议精神和省局相关工作要求不到位,学习掌握考核验收标准不透彻,认识理解考核验收标准上有偏差;极个别戒毒所存在“三个表现”:把统一戒毒基本模式建设作为一般性工作看待,开展统一戒毒基本模式建设工作时存在着“过得去”思维,开展统一戒毒基本模式建设工作时存在着畏难情绪。

安家爱强调,全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部戒毒局和省局基本模式考核验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统一戒毒基本模式验收标准》,扎实做好考核验收迎检准备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唐一军部长对戒毒工作的指示要求上来,通过统一戒毒基本模式建设工作,切实提升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规范化水平。二是考核标准再学习。坚决学习贯彻落实考核标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逐条、逐项对照标准,自觉查漏补缺,认真整改落实。三是自评、迎检再发动。要以对照自查工作和迎检准备工作为抓手和载体,组织全体干警职工学习规章制度,学习标准规范,提升素质能力。四是结果运用再强化。此次考核验收结果与和谐戒毒所创建结果保持一致。经司法部确定为示范所的,省戒毒管理局将在资金安排、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会上,安家爱还针对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整治“回头看”活动、全年任务目标推进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