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与达州市禁毒委举行《所地执法协作机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时间:2020-10-22


1020日,省戒毒管理局与达州市禁毒委员会《所地执法协作机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达州市举行。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达州市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高武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安家爱在讲话中表示,所地执法协作机制建设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禁毒工作重要指示,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持续深化铁腕禁毒,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举措。通过所地执法协作,双方将在工作会商、执法审批、病残收治、禁毒教育、法治宣传等5个协作领域,开展16项具体协作,努力形成信息共享、衔接高效、联防联控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为维护达州社会和谐稳定,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做出更大积极贡献。

高武林表示,大力加强戒毒康复工作,教育挽救吸毒人员,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实际行动。《所地执法协作机制合作协议》的签订,对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期望双方以今天签订的《所地执法协作机制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整合各方资源,统筹各种力量,巩固好、发展好禁毒协作关系,努力形成各方联动、协调有序、配合有力、互利共赢的局面。市禁毒委及各成员单位要全力推进执法协作落地落实,共同为禁毒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由达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柏相臣主持,达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陶辉出席并致辞。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举游,达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林奇分别代表省戒毒管理局和达州市禁毒委签署《所地执法协作机制合作协议》。省新华强戒所、省女子强戒所主要负责人和省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