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心”力量——四川省戒毒管理局积极开展全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时间:2020-02-06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为了帮助全系统民警职工、家属以及戒毒人员处理在面对疫情时可能产生的心理压力和心理问题,保证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于130日下发了《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关于加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矫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系统内各单位切实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矫治工作,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处理心理恐慌,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保证人员精力都投入到防疫工作当中。通知下发后,各单位积极响应,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制定本单位心理危机干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工作落地落实。

  截至22日,全系统累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和疫情发展形势的讲解教学73场,覆盖戒毒人员14000余人次,家属270余人次;开展戒毒人员心理危机排查18000人次,开展戒毒人员心理危机干预420余人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心”力量。

    (来源:司法部网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