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1日上午,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同志带领全系统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怎样才算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培养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好?”

活动现场,安家爱以《坚持德才标准 强化培养锻炼 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队伍》为题,为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专题党课,对以上四个问题从历史、现实的角度进行了分析和阐述。

安家爱指出,在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好干部”就是“特殊材料”“钢铁战士”;在百废待兴的建设年代,“好干部”就是“老黄牛”“螺丝钉”;在风雷激荡的改革开放初期,“好干部”就是“闯将”“蒲公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好干部”就是“坚定者”“奋进者”“追梦者”。

安家爱强调,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的立身之本;为民服务是好干部的为政之道,勤政务实是好干部履职之要,敢于担当是好干部成事之基,清正廉洁是好干部的正气之源。

安家爱殷切希望,党员同志绝对忠诚,做有心气干部;注重学习,做有才气的干部;敢于担当,做有锐气的干部;求真务实,做有静气的干部;严于律己,做有底气的干部。

对如何培养好干部,安家爱对各级党委提出要求,要强化思想教育,牵住“牛鼻子”;要强化实践锻炼,锤炼“铁肩膀”;要强化管党治警,涵养“新生态”;要强化年轻干部培养,打造“生力军”。

安家爱强调,要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树立公正用人的导向、掌握知人善任的方法;各级党组织要把好干部用起来,要注重优秀年轻干部的使用,坚持老中青梯次配备,保持领导班子合理年龄结构。

会议对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厅直机关党委“七一”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代表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敏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琳宣读了表彰决定。

活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在省戒毒管理局设主会场,各戒毒所、康复所设分会场,共520余人参加会议。

缅怀党的光荣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一段入党誓词,一次初心不忘,一句句铮铮誓言,彰显了全体党员干警在新时代推动四川戒毒工作接续发展的决心与意志。局长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局党委的培养规划、鲜明导向,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民警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发了使命在肩勇担当的决心。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振攻坚克难斗志,对照先进典型,甘于吃苦、勇于担当、实干奋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持续推动四川戒毒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统一到“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和“12344”基本思路的统一部署上来,紧扣年度工作部署,锁定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