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9方面35项措施,省戒毒管理局与眉山市禁毒委开展所地执法协作

时间:2020-09-21


917日下午,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与眉山市禁毒委员会《所地执法协作机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眉山市举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眉山市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出席签约仪式。

所地执法协作机制建设是省司法厅、省戒毒局年度重要课题,主要目的是通过所地执法协作,着力解决警务联动、病残收治、信息互通等问题,形成信息共享、衔接高效、联防联控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共同提升安全防范、应对风险、戒毒执法、化解矛盾的能力。

签约仪式现场,安家爱对眉山市委、市政府、市禁毒委长期以来给予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与眉山市禁毒委的合作掀开崭新的一页。此次与眉山禁毒委的合作,涉及提升信息高效互通能力、提升所地治安综合治理能力、打击社会面特殊吸毒人群、提高病残人员收治能力、规范戒毒人员后续管控、提升办案质效、提升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提升警务工作共同发展等9大方面,共35项具体措施,通过所地执法协作,将共同提升安全防范、应对风险、化解矛盾的能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省眉山强戒所要以此为契机,主动参与、全力配合、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强化警务合作,搭建交流平台,确保合作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场所执法水平规范化,着力打造新时代过硬队伍。

王景弘在讲话中指出,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及省眉山强戒所前期与市局相关部门有过协作共建的良好基础和条件。此举将使两个系统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进行常态化协作,共同推动禁毒工作更加深入、更加有效地开展。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把相关事项坚决执行到位、真正落到实处。同时,也希望省戒毒管理局持续加大对眉山禁毒工作的支持力度。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举游,眉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王鹏分别代表省戒毒管理局和眉山市禁毒委签署了《所地执法协作机制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禁毒工作重要指示,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持续深化铁腕禁毒,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举措,对切实加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特别是眉山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所与眉山市禁毒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的相互协作,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眉山市政府、市禁毒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四川省戒毒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四川省眉山强制隔离戒毒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