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戒毒管理局举行2020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20-09-04


826日,省戒毒管理局2020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主持,在家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成员参加。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举游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玉洪领学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所政管理处蒋文剑、政治部吴恒宇两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安家爱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在721日省委政法委全体委员会议上对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要求,对会议理论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是要在深研细学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第三卷发行的重要意义。第三卷是在国际国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背景下发行的,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实践上的创新成果,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文献。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坚持学习,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第一、第二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著作原文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掌握马克思历史唯物主义方法,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和方法。三是要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真正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全系统各级党委、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我国的制度优势和政治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6.23”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在戒治工作上体现优势,在戒治效果上下足功夫;要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场所安全稳定,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安全稳定保障。局政治部要安排好全系统的学习贯彻工作,机关党委要发挥好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等载体,抓好机关和直属党组织的学习,督促检查学习情况。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这是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和要求。二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实施。我们与重庆市戒毒管理局共同制定的《川渝两地司法行政戒毒合作实施方案》涉及14项工作任务,目前工作推进力度和方法还不够,进度还比较缓慢,还需要进一步强化。三要抓住契机,谋划更高层次、更深领域的合作。要在教育戒治、执法联动等方面与重庆市戒毒管理局拓展深化合作,通过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力争解决一些戒毒工作实际困难。各级领导要认真思考、研究,推动四川戒毒工作上新台阶。局办公室要对川渝两地司法行政戒毒合作的实施加强督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