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戒毒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1-01-27



122日,省戒毒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会上,机关8名党支部书记就抓党建工作的情况依次进行了述职,局领导分别对联系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对述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家爱对机关党支部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肯定,指出2020年机关各党支部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机关党支部建设不断规范,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扬;党建融入脱贫攻坚成绩显著,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机关纪律作风形象进一步提升。较好地发挥了全省司法行政戒毒机关政治领导作用、示范引领作用和业务指导作用,确保了疫情防控“三零”目标的实现和系统全年180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取得了局部8项核心业务迈入一流方阵、4项业务工作排名全国前三等良好成绩。

安家爱强调,机关党支部书记能力水平还需加强,机关党支部党建制度落实还不到位、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还不够。志诚厅长在114日厅党委召开的2020年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指出的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党建全方位融合不够紧,党建全流程落实不够细和党建全链条责任不够实”的问题,在局机关党建工作中也还不同程度的存在。

安家爱对2021年机关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党支部政治建设,提升政治功能。建强党支部政治堡垒,开展局机关优秀党支部书记评树活动;深化党员政治理论武装,使党的政治理论入脑入心;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发展,把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力量源泉。二是强化党建责任,提升党建质量。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称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理念;不断提高党建规范化水平,对标对表“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建设要求,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建工作能力培养,培树党支部书记“敢讲、能讲、讲好、讲透”的能力。三是创新党建载体,丰富党建内涵。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坚决杜绝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局政治部和机关党委要分别抓好活动的组织开展。四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纯洁党员队伍。抓好教育整顿活动,机关各党支部要将教育整顿作为贯穿全年支部建设工作的主线扎实开展;强化廉政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以案示警”,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廉政氛围。

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玉洪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共计40人参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