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爱之家”在社区:送医进家门 慰问暖人心

时间:2021-10-09


金秋九月,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践行司法为民的动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9月29日上午,四川省戒毒管理局深入金牛区茶店子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及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领机关党员民警和医务人员,在茶店子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街道困难群众家中开展节日慰问和“送医上门”志愿服务,把温暖和健康送进困难群众的家中。


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到同善社区慰问困难群众

安家爱一行来到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等有关情况,并送上了米、面、油、牛奶等节日慰问品。对于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安家爱叮嘱道,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要进一步坚定戒除毒瘾、重获新生的决心和信念。


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刘一兵到黄忠社区慰问困难群众

刘一兵与困难群众拉家常、问冷暖,在详细了解了每家每户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医保报销及就业等情况后,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面对疾病要乐观向上,面对生活要积极勇敢。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敏到育新社区慰问困难群众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举游到化成社区慰问困难群众


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玉洪到锦城社区慰问困难群众

每到一户,随行的医务人员都仔细询问了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既往病史,为他们进行听心肺、测血压、查血糖等身体检查。医务人员们耐心地询问群众的病情及生活习惯,解答他们提出的健康咨询问题,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解答患者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指导如何科学就医。


随行医务人员为困难群众义务诊疗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始终秉承“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以“三个融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走上社区街头、走到群众家头、走进百姓心头”,深入基层、融入群众,了解民心、民愿、民情、民意、民盼,行便民之举,解民生之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