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多举措服务基层化解绩效评价难点

时间:2021-11-23

为加强戒毒系统财务工作,促进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实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要求,局规划财务处积极响应省戒毒管理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要求,主动服务基层,找出绩效评价工作难点症结,探索推进方法,化解绩效评价工作难点。今年,先后接受了省财政厅对戒毒系统开展的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和2021年度绩效运行重点监控检查,反馈情况良好。戒毒系统2021年省级部门绩效运行重点监控指标得分98.90分,在省级机关部门中排名靠前。

规划财务处针对系统推进绩效评价工作的难点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落实责任分工。督促各单位落实绩效评价责任,特别是项目具体执行的部门,要重点落实对应的绩效目标编制、录入、自评等责任。二是紧扣目标任务。规划财务处牵头建立行业绩效目标指标体系,要求各单位针对戒毒系统的特定工作职能,保持目标的一致性。三是持续跟踪管理。完善各单位绩效评价档案管理制度,让所有项目的绩效评价都有依据、可追溯。四是强化结果运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编制、执行相结合,对绩效评价运行不好的单位,对其次年预算进行严控管理,充分发挥绩效评价的作用。五是聘请第三方协助。对部分单位适当地引入第三方绩效评价机构,在初期协助单位搭建绩效评价体系,中期协助督促完善,后期协助对重点项目进行监督和指导,协助单位推进绩效评价工作。

来源:局规划财务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