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家爱到省成都二戒所检查督导

时间:2021-12-14


1210日,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到四川省成都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省成都二戒所)检查督导工作。

当前还有什么安全隐患,有哪几类重点人员,主要采取哪些管理措施?到达场所后,安家爱首先来到指挥中心,视频检查应急指挥、安防设施、疫情防控等工作,与封闭区值班民辅警进行连线并亲切慰问,详细了解各大队戒毒人员戒治情况。安家爱要求,要树牢安全稳定首位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民警直接管理等制度,加强戒毒人员思想动态分析,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抓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视频调度结束后,安家爱与省成都二戒所党委班子和中层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并查阅了所党委、基层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情况。安家爱充分肯定该所前期工作,要求明确目标,精准定位,力争打造窗口所”“标杆所

安家爱强调:

01 加强政治学习教育不放手。

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多形式多渠道学习宣讲,引导民辅警职工深入思考学、结合工作学,强化责任担当,谋划好、推进好戒毒工作。

02 抓实抓牢戒毒主责主业不松手。

要结合收治教育女性戒毒人员的功能定位和融入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职责,注重研究戒治规律和戒治制度规范,以建设四型戒毒所为抓手,持续保持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要求,着力基础设施再完善、队伍能力再提升、管理水平再提高。

03 全面做好保障工作不停手。

要将从优待警落到实处,保障民辅警职级待遇,完善激励机制,缓解心理压力,加大纾困帮扶力度,确保戒毒队伍张弛皆有度、暖心更安心。要及时动态调整疫情防控值班备勤模式,实现精准防控。要积极发挥党群、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积极作用,切实增强队伍的归属感、荣誉感。

省成都二戒所党委书记、所长冯德保表示,将按照厅局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精准职能定位,明确奋斗目标,细化路径措施,始终鼓起的勇气,激发的劲头,保持的干劲,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工作标准落实到位,全力推动工作追赶超越、实现跨越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