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戒毒管理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1-12-22


2021年12月20日上午,四川省戒毒管理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四川省戒毒管理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与经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四川省戒毒管理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四川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黎,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玉洪主持会议。

陈黎代表四川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省戒毒管理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定工会政治方向;二是服务中心工作,促进工会工作全面发展;三是聚焦工作主业,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安家爱代表局党委向戒毒系统广大从事工会工作和战斗在基层一线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大会的成功举办和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安家爱肯定了近年来工会工作,要求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继续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和使命,找准定位、厘清职责、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安家爱强调:

一是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要忠诚党的伟大事业,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决不能含糊。要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思想自觉。要强化教育引导,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自觉。要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行动自觉。

二是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伟大时代主题,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不动摇。必须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在服务重大战略中贡献力量,在推动主责主业中担当作为,在锻造过硬队伍中履职尽责,切实履行好组织动员广大民警职工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奋斗的重大责任。

三是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根本工作路线,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要健全服务机制,增强组织力。要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凝聚力。要强化关心关爱,激发新活力。要切实站稳群众立场,坚持群众观点,了解民警职工所思所想,把握民警职工所盼所忧,解决民警职工所需所急,为他们排忧解难,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工会各项工作。

四是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要实现路径,始终坚持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不动摇。要切实加强能力建设、阵地建设、作风建设,坚持重心下移,增强工会活力,把基层工会打造成直接为民警职工服务的基地和体现工会组织作用的窗口。

省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李刚,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省戒毒系统85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