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交流会

时间:2021-03-23


  3月19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交流会在四川省成都戒毒康复所(以下简称“省康复所”)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任立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综合协调专班负责人沈宁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监所专班负责人贯玲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立新对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在统一行动上再发力。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始终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个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把队伍教育整顿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要紧扣难点,在抓牢做实上再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重点解决均衡性、普遍性、典型性“三个问题”,努力变难点为亮点,把点上的“盆景”打造为面上的“风景”。三要突出重点,在提质增效上再发力。在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突出抓实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两项教育”,抓好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和征文比赛“三个比赛”,完善工作推进、沟通衔接、工作督办“三项机制”,认真谋划制定查纠整改各项方案和制度机制,以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全面加强戒毒民警队伍建设,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全新形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组长梁晓军委托,沈宁达到省康复所进行现场指导,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习教育环节组织严密、措施得力、推进有序、成效明显。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发动要更加深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帮助干警学深悟透,引导干警增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二是压力传导要更加到位。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把手工程”,落实好“四个直接”,依法依规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把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干警。三是组织领导要更加严密。要明确任务分工、细化措施,加强督导;要与指导组建立联系机制,及时沟通工作开展情况;要统筹处理好“工学”矛盾,解决好“参与率”和“全覆盖”的问题。四是氛围营造要更加用心。要引导干警积极参与,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要进行内容创新、载体创新、机制创新,及时宣传好的经验和做法。

贯玲玲代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及监所专班,简要介绍了驻点指导工作情况,肯定了省康复所特色亮点做法,对驻地成都的监所在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把握时间节点、严肃工作纪律等方面的共性问题进行逐一讲评,提出整改意见。

安家爱结合省厅定点联系组调研督导情况和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就戒毒系统进一步扎实高效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九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上的高点站位、思想上的高度重视、行动上的高位推进,扎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二要强化思想教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面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各项要求。三要注重沟通衔接。主动向省级指导组和省厅定点联系组请示汇报,积极配合工作,确保信息对称、上下联动、有序推进。四要加强工作督导。全面梳理学习教育环节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填补空白、查漏补缺,确保全部如期评估转段。五要加大推进力度。抓紧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三看、五查、六评”的要求自查自评,算好时间账、打好提前量。六要坚持全员参与。按照“全员参加学习教育、人人进行自查检视”的要求,认真梳理排查在编民警是否全部纳入队伍教育整顿,确保不漏一人、不缺一项。七要突出经验集成。努力将各所的“特色亮点”上升为全系统的“创新经验”,打造成为“四川样板”。八要抓好工作融合。把队伍教育整顿与今年的重大活动、重点工作、重要任务统筹融合,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九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配强专班力量,保障工作经费,加强协调配合,步调一致地全程抓、深入抓、抓到底。

省康复所、省新华强戒所、省资阳强戒所就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会议由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敏主持。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省属戒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及局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班成员6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