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

时间:2021-06-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视频教学、专题学习、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5月31日,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永不叛党》,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组织党史第三专题“长征精神”学习。

安家爱带领大家回顾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难历程,指出,要充分认识长征的伟大历史意义。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要深刻领会长征精神。伟大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我国在新时代、新长征中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指路明灯,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要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在新长征路上奋发有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拓展戒毒职能,深化“三个融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锚定“五年三步走”目标方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戒毒工作新局面,为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6月3日至4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大巴山干部学院,走进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党史专题现场教学。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现场教学活动在一曲高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大巴山干部学院王全明副院长一堂精彩的《川陕苏区的历史贡献和革命精神》党课中拉开序幕。

在两天的学习活动中,全体中心组成员先后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地,开展了《无衔女将军-张琴秋》《红色天骄-川陕苏区妇女独立团的巾帼壮歌》《缅怀先烈继往开来》《川陕忠魂铸丰碑》等现场主题教学,聆听了守陵人讲红军故事,追忆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追求真理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跟随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史料,重温了红军在巴山的那段烽火岁月,聆听红军烈士为真理上下求索、为信仰奋进坚持、为革命血洒巴山的英勇故事。


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瞻仰了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在碑林长廊阅读将帅生平事,认真聆听老一辈革命先烈坚持理想信念、勇往直前、不畏牺牲的革命事迹。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英勇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中心组成员伫立默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陵园集墓区,向烈士三鞠躬,敬献鲜花;在英烈墙前,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全体中心组成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思念和缅怀之情,表达了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坚定信念。


   通过两天的现场教学,全体中心组成员在红军革命精神的沁润下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接受了一次党性再锤炼。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从革命先烈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本职,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在新时代新阶段中保持奋进姿态,为推进四川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创新发展献计出力,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