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干部任命决定

时间:2021-07-02



干部大会主会场

2021630日下午,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司法厅党委干部任命决定。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任立新宣读了省委决定:刘一兵同志任省戒毒管理局政委,以及司法厅党委决定:刘一兵同志任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主持会议。


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志诚指出

这次省委、司法厅党委对省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的补充,是根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从全省戒毒工作大局出发,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加强省戒毒管理局班子建设、优化班子结构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司法厅党委对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和戒毒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对全省戒毒系统广大民辅警职工的高度信任和关心厚爱。

刘志诚强调

2019年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班子调整以来,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司法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收治能力、努力破解警力难题、积极处置遗留问题、大力加强队伍建设、逐步夯实基层基础,整体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多项工作跻身全国一流方阵。希望局党委班子紧盯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短板,主动担当履职,在四个抓好上求实效,着力推动戒毒工作争创全面一流。

一是抓好场所安全稳定工作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司法厅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筑牢安全稳定底线思维,把维护场所安全稳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研判场所安全形势,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落实巡查管控措施,强化各级责任落实,以扎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严密的管理,确保建党100周年期间的政治安全、队伍安全、监管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坚决杜绝各种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工作

深入开展基层党委六个规范化和基层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认真开展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五项重点任务,积极组织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不断提升政治引领力、组织原动力、队伍战斗力、工作创新力,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观大势、谋大事,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

三是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工作

要在教育整顿上再发力,着力抓好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和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确保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圆满收官。要在班子建设上再发力,加强各所领导班子选配、培养、交流,优化班子结构,形成合理梯次,不断提升班子的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在人才培养上再发力,积极搭建人才建设平台,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民警队伍履行新时代戒毒工作职责使命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抓好特色亮点打造工作

要围绕戒毒主业,积极探索戒毒工作新技术新方法,深化医联体建设,在提升教育矫治、戒毒康复质量中打造新亮点。要围绕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快推进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戒毒所建设,在全面提升系统整体工作水平中打造新亮点。要围绕服务大局,丰富三个融入新内容,探索三个融入新路径,深化所地协作,推动戒毒工作“2+4”区域协同发展,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平安四川建设中打造新亮点。

刘志诚要求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三个从严上出实招,坚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决打赢从严管理的攻坚战、持久战。

一要从严压实管党责任

认真落实党委、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在管党治警工作中的职责,定期研究、检查、督促从严管理工作,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善于提醒、勇于批评、敢于亮剑,用风清气正的场所小环境构筑全系统山清水秀的大生态

二要从严强化管理监督

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坚决执行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制度,严格落实从严管理各项铁规禁令,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真正把管思想、管工作、管纪律、管作风紧密结合起来,管到实处。

三要从严推进作风建设

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增强一抓到底的韧劲,特别是在抓制度执行上要狠下功夫,全面梳理近年来制定的各项制度,经常开展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民辅警职工的制度意识和执行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真正做到用制度谋事干事。

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戒毒所党委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